他们的创作开辟了难以复制的“黄金时代”

他们的名字成为了“现象级”的文学史名词


文起丽娃河

笔耕不断绝

悠久的创作传统

独特的文化现象

集中的作家群像

 

华东师大作家群

如同这条穿校而过的丽娃河

沿着百年的时光

缓缓流淌而来

生生不息

璀璨绵延

 

从丽娃河畔走出的华东师大作家群

 

华东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作家群”传统,既涌现出以戴厚英、王晓玉、赵丽宏、王小鹰、孙颙、陈丹燕、宋琳、格非、李洱、毛尖等著名作家为代表的“华东师大作家群”,又出现了由许佳、苏德、蔺瑶、刘弢、葛圣洁、小饭、于是等人形成的“华东师大新生代作家群”现象,构成一个蔚为大观的文学生态群落。

沙叶新的戏剧、戴厚英的小说、赵丽宏的散文、徐芳的诗歌、鲁光的纪实文学、格非的先锋色彩、摩罗的耿直文风、陈丹燕的海派风情… …这些作家的风格和特点引人注目。他们在当代文学园地里的辛勤耕耘, 不断丰富着华东师大、尤其是师大中文系的文化内涵, 成为师大的美丽名片。

 

▲“华东师大作家群”系列丛书,第一辑推出沙叶新《阅世戏言》、赵丽宏《人生韵味》、王小鹰《寻常情怀》、孙颙《烟梦往事》、鲁光《生命写真》等作品。

 

“华东师大作家群”的独特文化内涵

始终浸润在师大校园的

浓郁青春气息、人文艺术情怀中

文学创作的自由浪漫氛围

求实创新的饱满创作精神

使得丽娃河畔

文脉赓续、新韵频传


视频来源 | 华东师大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 | 刘梦洁、李露萍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