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道杰资本机构向向我校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427室举行。道杰资本机构董事长张宇鑫校友、总裁俞铁成校友,我校校长陈群、副校长郭为禄、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罗国振和基金会秘书长杨伟民等出席。捐赠仪式由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主持。

    杨伟民首先介绍了道杰资本机构及张宇鑫校友向我校历次捐赠的情况。他说,张宇鑫校友是我校基金会从2008年成立以来,在2008年暑假,张宇鑫校友和他的98届经济系硕士研究生同学共同集资20万元认捐丽虹桥以纪念毕业十周年;2009年10月,道杰资本机构与商学院共建“创业实践研究中心”,并捐资100万元支持该中心开展工作和我校“大夏杯”创业计划大赛;2010年,值学校59周年校庆之际,向我校捐赠59万元;2011年8月,向我校捐赠300万支持学校发展。此外,张宇鑫校友在他的本科学校——内蒙古工业大学也多次捐赠设立创业基金等。

    张宇鑫校友满怀深情的说,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向母校表达心意,但每次回到母校都很激动、很感恩。回顾从内蒙来到上海读书、发展的历程,华东师大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一直认为每年要为母校做点事、尽一分力量是自己的责任。他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更希望通过技术成果转化、公益慈善项目等新的纽带与母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推动母校的发展。

    陈群对道杰资本机构和张宇鑫校友对我校长期以来不间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校友的成功是学校的荣耀,校友关心学弟学妹成长、支持母校发展更是令全体师生倍感幸福、激动。在筹建上海纽约大学的过程中,更是亲身体验了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我们也要借鉴国外大学的运作方式,加大工作校友会工作力度。

    捐赠仪式后,张宇鑫、俞铁成校友和与会校领导商谈了进一步支持母校发展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