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师大校园,春寒料峭却也暖流涌动。3月16日下午,第三届能达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捐赠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能达专项基金理事徐能等近50位理事代表以及获得第三届能达奖教金、奖助学金的80余名师生出席了此次仪式。我校校长陈群,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振,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伟民,教务处处长戴立益,学生处副处长秦虎等也出席了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主持。

徐能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能达专项基金捐赠50.8万元人民币 校长陈群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第三届能达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仪式上,陈群首先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得“能达专项基金”的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能达专项基金”凝聚了117位理事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奖教金、奖助学金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能达专项基金”对华东师大师生的嘱托和期望。他勉励获奖师生能够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实际的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的殷殷关爱;并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也会坚守培养更多“栋梁学子”的社会责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提升教育社会服务水平,为民族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振等向达能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伟民等向达能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之后,能达专项基金理事长徐能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能达专项基金捐赠50.8万元人民币,邱丰、沈炜、谭冠军、马瑞等4位理事向能达专项基金捐赠15万元人民币。陈群代表学校接受上述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颁奖环节,罗国振宣读第三届能达奖教金、奖助学金获奖名单,能达专项基金理事依次上台为获奖师生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展开亲切交流。获奖教师代表法律系黄欣老师,在发言中感谢能达奖设奖机构对坚守教学一线岗位的老师给予的鼓励和支持,并在会后把全部奖金捐赠给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用于支持法律系教育改革,鼓励更多老师关心教学、关心学生。新晋理事、也是我校2009级校友马瑞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

仪式后合影

    最后,徐能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华东师范大学能够给予能达专项基金一个优良的平台,并承诺继续将能达专项基金做大做强,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此外,他还与理事及师生分享了“高人指点、不断努力、善于反省”等成功的三要素,并希望获奖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据悉,能达专项基金自2009年9月成立以来,汇小溪成江河,已从启动时的38万元发展至610万元。该基金通过市场运作促进保值增值,每年用收益部分用来颁发“能达奖教金、奖助学金”,主要用以奖励在教学中有突出表现的老师以及学习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学生。奖教金额为每人1万元,奖学金3000元、助学金2000元。全校有6名教师获得了第三届能达奖教金,共计76名学生获得了奖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