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由上海市社团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上海市非公募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组一行7人,来我校对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振、基金会秘书长杨伟民、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等参加评估会议。

    规范化建设评估等级是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专业服务能力和自律诚信度的重要标志。此次评估,是对我基金会自2007年12月28日成立5年多来,各方面工作水平和能力的一次“质量认证”和全面检查督导。我校基金会整个迎评过程历时近半年,认真贯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精心组织、积极落实、以评促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指标体系组织开展了多轮的自评自查和整改建设活动,有效地落实了上海市社团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

    评估会前,童世骏理事长到评估现场,并和评估组成员进行交流。

    罗国振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贯关心、支持基金会成长和发展的上海市社团局、教委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评估过程中,评估组成员观看了我校基金会成立五年来的工作总结短片,并听取了关于基金会规范化建设以及迎评工作情况的报告;随后通过审阅档案资料、实地调研、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严格按照《上海市非公募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指标》具体评估了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四个部分的规范化建设情况。

    评估组就我校基金会近三年的工作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基础条件建设以及项目运作规范性、形成品牌、发挥积极社会效益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并就基金会建设过程中尚需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完善档案资料、规范财务手续等,这对我校基金会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通过此次评估,我们对基金会的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对基金会的社会责任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基金会的规范运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基金会的内部治理有了更加细致的领会、对基金会的品牌创建有了更加深入的体察。此次评估必将进一步推动和规范我校基金会的发展,为基金会推动华东师大的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