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我校89级生物系校友、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代表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设立“惠天然专项教育基金”,专项教育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报考我校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我校校友会会长、校长陈群,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郭为禄,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振出席会议。捐赠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主持。

  在仪式上,罗国振首先介绍了程静校友和所带领的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以及此次的捐赠经过。郭为禄代表学校与程静校友签订捐赠协议,陈群为程静颁发了捐赠证书。

89级生物系校友程静捐资设立惠天然专项教育基金

陈群为程静颁发捐赠证书

  在仪式上,程静表示在华东师大的四年,是人生收获最多的四年,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朋友和自信,因为自己是“师大人”,让自己更加有勇气、有担当地坦然面对社会的各种机遇与挑战。自己将继续努力做好事业,并持续关注师大、支持师大发展。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杨次伟,音乐系党委书记、生物系89级辅导员卢波老师,以及沈宇青、张艳萍和周熙等校友等分别从家乡、从老师和同学角度作了发言。   

  陈群在致辞中表示,程静对学校的捐赠,是“师大人”人文情怀和校友文化的表征。程静的捐赠将用于支持师大优才招生奖励计划,惠天然专项教育基金将会助力学校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英才。他说,在湖南驻沪办的支持下,华东师大和湖南的合作一定将更为密切。        

 


  • 校友程静资料

  程静, 1989年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后在国企工作,1998年下海经商, 2000年创办了“上海惠天然投资有限公司”,主营国际贸易、企业投资,企业并购重组、房地产开发、医药生产、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