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龙卡·名校卡”是中国建设银行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发行的国际标准的双币种贷记卡。“华东师大龙卡”是师大人专属的信用卡,校名、学校logo及标志性建筑——文史楼构成了卡面主体,她是师大人身份的象征,传达着师大人的足迹和心声,寄托着师大人对母校的情感。“华东师大龙卡”以“彰显身份,回馈母校”为核心理念,拓宽了师大人回馈母校的渠道。

一、“华东师大龙卡”的类型及发行对象

问:华东师大龙卡有哪些类型?其发行对象有何区别?

答:华东师大龙卡分为金卡(金色卡面)和普卡(绿色卡面)两类,金卡的发行对象为校友和教职员工,普卡的发行对象为在校学生。

二、持卡人享有的主要权益

问:“华东师大龙卡”有什么特色吗?

答: 1.“华东师大龙卡”卡面以华东师大校名、校徽和标志性建筑——文史楼为主体,凸现名校特征,使您在每一次刷卡时都能彰显自己的独特身份;

2. 应届持“华东师大龙卡”的毕业生可向中国建设银行申请提供其“华东师大龙卡”使用状况的信用报告;

3. 通过使用“华东师大龙卡”您还可以实现回馈母校的愿望,您每一次用卡消费的点点滴滴将化为支持母校发展的真实回报,付出您对母校的拳拳爱心,承载浓浓的母校情怀;

4.持卡年度每年刷卡消费满3笔(不限金额)免当年年费;

5. 超值保险,安全无忧。您在指定地点购买机票可获50万元高保额的航空意外险。

问:“华东师大龙卡”的积分权益具体如何,持卡人名下的积分能合并兑换吗?

答:日常消费人民币一元积一分,一美元积十分,积分永久有效并可兑换丰厚好礼,且可与持卡人同一身份证下其他龙卡信用卡积分合并兑换。

三、申领办法

问:“华东师大龙卡”如何申办、需要什么条件?

答:您只需填写专用的申请表,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学生)、工作证(教职工)或毕业证(校友)及身份证复印件即可申办。

问:我要办“华东师大龙卡”的话,要到哪里去拿申请表呢?

答:您可通过下列渠道获取申请表:

1. 20084月起,在建设银行网站(http://www.ccb.com)信用卡相关栏位可下载华东师大龙卡申请表;

2. 20084月起,通过华东师大校友网和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中的“华东师大龙卡”板块的相关链接下载申请表;

3. 在校师生可在建设银行在学校的常驻点处获取申请表。

咨询电话:8008200588(建设银行);

021-5434521754344752(华东师大校友会办公室)

问:“华东师大龙卡”有无附属卡?

答:“华东师大龙卡”有附属卡(学生身份持卡人除外),附属卡卡面仍采用主卡卡面。

四、“华东师大龙卡”使用介绍

问:“华东师大龙卡”的年费政策如何?

答:主卡年费80元,附卡年费40元;每年消费满3笔(不限金额)可免当年年费,当年消费未满3笔收取年费,年费将按持卡年度(即首个账单日当月起12个月)于次年首期账单日记收。如持卡人提出销卡且当年未消费满3笔(不限金额),将记收年费。

问:“华东师大龙卡”的有效期如何?

答:有效期是3年,期满前1个月,如持卡人未提出销卡,建设银行将自动为持卡人寄发新卡。

问:“华东师大龙卡”在境外如何使用?

答:

主要项目

双币种信用卡

境外消费

特约商户标识

VISA、银联标识

密码

银联网络密码可选

其他无需密码仅凭签字

境外 取现

ATM机标识

VISA、银联标识

密码

需凭密码

币种

境外交易或取现币种

当地货币

境外交易结算币种

银联网络以人民币结算

其他以美元结算

境外相关服务

VISA国际组织提供境外紧急替代卡、紧急取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