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北京大学巍璘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力学系98级校友魏巍携夫人李东璘在北京大学设立巍璘奖学金,用于奖励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学生。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等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主持。

邓娅校长助理致辞

邓娅校长助理代表北京大学向魏巍校友表示感谢,高度肯定魏巍校友此次在母校设立奖学金,体现了学校教育的成功,更饱含了校友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深厚情谊。这份奖学金将给在校学生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大力支持,相信同学们一定不辜负魏巍学长的期许,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邓娅校长助理说,北京大学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公平的学习资源和经济支持,以培养更加卓越的人才为己任。教育基金会20年来获得了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为北京大学的发展、为优秀人才的成长提供了良好条件。基金会一定会将捐赠资金用好管好,充分发挥出它的作用。

魏巍校友致辞

魏巍校友回顾并分享了自己在北大的生活,特别提到学生时期能获得一份奖学金对自己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带来无限的信心和动力。魏巍校友说,毕业后自己在不断探索新的人生道路。当事业上遇到困难或问题时,回母校走走看看总能让他内心更开阔、思路更清晰,让问题迎刃而解。如今在自己有能力时希望能为母校做点贡献,让更多的学弟学妹获得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更加自信地面对学习和生活。魏巍校友最后提到要特别感谢夫人李东璘,是她的支持和理解让自己的这个想法得以更快地实现。

孙智利书记随后发言,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工学院的发展,看到院友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表示非常欣慰,也对年轻校友回馈母校而深感敬佩,并诚挚邀请魏巍校友常回学校和学院看看,关注学校的发展变化。

巍校友与邓娅校长助理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随后,在现场嘉宾及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魏巍校友与邓娅校长助理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邓娅校长助理向魏巍校友颁发了感谢状,以感谢他对北京大学的贡献。

合影留念后,捐赠仪式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学生记者:张静|来源: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