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以及由上海市高校校报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结果相继揭晓。我校报送的5件作品在这两次评选中均获佳绩,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其中,在中国高校校报2014年度好新闻评选中,我校校报编辑刘金玉以作品《徐中玉钱谷融获“上海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获消息类一等奖,并凭新闻图片《国际文化风情秀》获新闻摄影类三等奖;校报副主编万姗姗的作品《积科研之精微,丰价值于人生——访上海市科技功臣何积丰》获通讯类三等奖;我校校报编辑戴琪的作品《大数据权威舍恩伯格做客“杏坛高议”》获消息类三等奖。

在上海市高校校报2014年度好新闻评选中,万姗姗所编辑的“华东师范大学报第1576期版面”获版面类二等奖,刘金玉采写的《徐中玉钱谷融获“上海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获消息类二等奖,校报编辑田波澜撰写的《与“世界第一室内乐团”同台演出》获通讯类三等奖。

据悉,“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展示全国高校校报年度的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事业发展,服务于党的宣传工作,服务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局。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份启动,每所高校限报5件参选作品,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45所高校共报送3032篇作品参评。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