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2015年度基层团委工作总结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8室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莅临指导工作。副校长郭为禄,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协调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部、院、系、所团委书记与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谢雨杉主持。

团中央学校部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作报告 

副校长郭为禄致辞  

校团委书记朱文佳作工作总结,回顾了2015年我校共青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汇报了我校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考与探索。她强调校团委要紧跟时代发展,着眼学校大局,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权益服务四方面工作,主动参与、群策群力、虚功实做、难事长做,把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实处。

校团委书记朱文佳做工作总结

校团委副书记谢雨杉主持

教育学部团委书记顾珊、政治学系团委书记陶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指导教师朱丹、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崔勇勇就学部制下党建带团建工作、融学科特色于共青团思政工作、学院科创育人经验总结和学生社团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顾珊交流发言  

陶婧交流发言  

朱丹交流发言  

崔勇勇交流发言  

石新明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报告,以“融入”、“组织”、“改革”三个关键词为切入,围绕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服务于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依托社会实践工作培养团员青年服务精神、学生社团如何促进人才领导力培养、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与团支部建设等主题展开。石新明指出,共青团工作当做到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学校共青团工作应当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并系统化地培养人才。

郭为禄代表学校对团中央学校部和团市委学校部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团的工作有要求,团员青年对团的工作也有要求,面临新环境、新形势,我校共青团工作要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他要求校团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2016年的工作,积极改革创新,探索资源整合、形成多方合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