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会见了到访的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Fernando Reimers教授,陪同到访的还有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全球教育创新计划科研主任Connie Chung,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王颐,哈佛上海中心项目与行政总监魏丽萍以及哈佛上海中心项目经理李绯。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会见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Fernando Reimers教授

我校心理与认知学院副院长庞维国教授,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授杨向东,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赵健以及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与Reimers教授一行展开合作讨论。Reimers教授在哈佛大学执教33年,是国际教育实践领域福特基金教授,也是哈佛大学国际教育政策项目主任,在创新全球教育政策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双方商谈了在合作建立全球创新教育学术网络、翻译及合作出版著作、联合进行实证科研、组织研讨会以及开展教师专业培训等潜在合作。哈佛上海中心王颐董事介绍了中心的成立初衷,功能定位,运作模式等,并表示将尽力为国内高校与哈佛大学合作牵线搭桥,而此次ReimersChung教授的到访我校正是源于该中心的引荐。

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教授Fernando  Reimers一行与我校教师座谈

Reimers教授做“面向21世纪的教育创新-教会孩子这些技能”主题讲座

当天下午,Reimers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面向21世纪的教育创新-教会孩子这些技能”的精彩讲座,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听众,部分学生在门口站立听完整场讲座。随后,学生与Reimers教授进行了互动式讨论。

据了解,2010318,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女士在上海宣布,哈佛上海中心开始投入运营,这是哈佛在海外设立的7个研究中心中最大的一个哈佛上海中心的成立,旨在加强哈佛与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哈佛学生有机会到中国来学习,也让更多的中国学生有机会到哈佛去。数十年来,哈佛与中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加深了双方对重要文化问题、经济问题和科学问题的了解。哈佛中国基金会主席柯伟林(William Kirby)表示,基于与中国高校、研究者、中国政府以及众多机构富有成效的联系,未来将不断增进双方在思想、人才、学术等方面的双向交流。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