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2016两岸华语文系所师生上海春令营在我校开营,来自台湾20余所高校的106位师生与我校对外汉语学院的师生齐聚一堂。我校副校长李志斌、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陶国丰副会长、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董鹏程秘书长出席开营仪式。对外汉语学院院长吴勇毅主持了开营仪式。

李志斌在致辞中代表陈群校长和华东师范大学对参加春令营活动的师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在回顾了我校2015年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后,李志斌指出,华东师范大学与台湾地区众多高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双方互访频繁,两岸交换学生人数逐年递增,而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不断巩固与深化的一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努力拓展和深化与台湾地区高校合作的一年。

2016两岸华语文系所师生上海春令营在我校开营


副校长李志斌致辞

  

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致辞

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陶国丰致辞

对外汉语学院院长吴勇毅主持开营仪式

87岁高龄的董鹏程秘书长作为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的“大家长”,在致辞中对本次春令营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透过精彩、丰富的教学讲座和精致、深度的文化参访,两岸青年学子能够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陶国丰副会长站在两岸未来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两岸深入交流仅仅依靠高层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我们两岸青年学子一同来完成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

徐子亮教授做“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言要素特点及教学”的专题报告

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王郦玉介绍上海风俗人情

开营仪式现场


与会师生合影

对外汉语学院为此次春令营做了充分的准备,开营仪式后,徐子亮教授为营员们做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言要素特点及教学”的专题报告,王郦玉副院长介绍了关于上海的风俗人情与当代生活,精彩的演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为期八天的春令营活动由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主办,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承办,旨在了解华语文教学领域最新发展趋势,为两岸师生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开拓学子视野,丰富阅历,培养国际华语文教学优秀人才。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