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管理学院李达三楼隆重举行。在复旦大学成立110周年,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之际,李达三先生携夫人叶耀珍女士共同捐款1.1亿元人民币,设立“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这是复旦大学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捐款,而且一次性到账,用于支持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李达三先生、叶耀珍女士、李达三先生长子李立峰先生及其亲朋好友,与李达三先生同班的1945届复旦会计系老校友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副校长许征、副校长冯晓源、副校长林尚立;前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前复旦大学校长杨福家,校董袁天凡,以及管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冯晓源主持。

       仪式上,许宁生校长首先发表了致辞。他回顾了李达三校友与复旦大学七十多年的不解之缘,对于李达三先生对于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李先生更是予以了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为母校的发展倾注了一腔赤诚,至2014年底,李先生夫妇已累计为复旦大学捐赠达人民币近3000万元。本次捐款是复旦大学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捐款,而且一次性到账。在此我代表复旦大学向李达三先生、叶耀珍女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忱!李先生是复旦之光、校友楷模!”他号召每一位复旦人,向李先生夫妇学习,发挥复旦人“团结、奉献、牺牲”的精神,为母校新百年的辉煌贡献智慧与力量。最后,许校长表示,“110周年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起点上,复旦大学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进取的精神,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迈进。管理学院也将继续努力,发奋图强,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之列。”

我院会计学系钱世政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余年中,李先生给我上的是人生学,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担当’。”

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李达三叶耀珍伉俪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院将继续向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大步迈进。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与李达三叶耀珍伉俪签署了捐赠协议。随后,朱之文书记、许宁生校长与李达三叶耀珍伉俪共同为“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揭牌。

陆雄文院长向李达三先生颁发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董会名誉主席聘书,向叶耀珍女士颁发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名誉教授聘书。全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

李达三校友随后也发表了致辞,回忆了上世纪40年代在复旦大学的求学历程。同时,他也鼓励现场师生继续传承和发扬复旦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在致辞中强调,每一个行有余力的校友,都应该以实际行动感恩并回馈自己的母校,这是每一个复旦学子应尽的职责。一个国家要富强,人才很重要,而人才的培养,教育是根本,教育是千秋万代的大业,振教兴邦,匹夫有责。

随后,我院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歌《最美的相遇  最深的铭记》,并献上合唱曲目《You Raise Me Up》,表达了管院学生对李达三叶耀珍伉俪的感谢感恩之情。

最后,陆雄文院长、顾问吴立鹏教授向李达三叶耀珍伉俪赠送留言册。“李达三叶耀珍管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