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上海至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大诺一行到校调研捐赠事宜,基金会、电气学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上海至美公益基金会拟向哈工大教育 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5万元,用于设立“至美公益奖学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郑世先从基本情况、收支情况、项目管理和品牌项目等四个方面介绍基金会。电气学院姜三勇老师作为联系人讲述了本次捐赠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由来。校团委书记童志祥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学子从事公益和志愿服务的典型做法和有关情况。


  上海至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大诺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基本情况、项目开展情况和个人从事公益事业的情况。他表示,支持东北地区高校的公益事业发展,是基金会一 直以来的计划,此次捐赠,只是迈出的第一步。他希望通过此次资助,能够更好地促进哈工大公益事业的发展,将公益的种子在更多学子的心中播种。


  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对上海至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基金会捐资助学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对基金会严谨务 实的工作作风感到钦佩。她表示,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定会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该捐赠项目,多向至美公益学习,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会前,张秘书长一行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航天馆。




  上海至美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12月,由“安信信托”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基金会以“传递公益情怀,培训公益人才,扶植公益项目,搭建公益 交流平台”为核心目标。两年来,基金会与《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人物》杂志共同发起“至美公益全国校园行”大型公益巡讲活动。目前,基金会已经与浙江大 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捐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