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一行来我校调研,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大理州副州长静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邹平(正厅),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何巍,省财政厅副厅长计毅彪,省科技厅副厅长侯树谦,省扶贫办副主任楠,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袁守明陪同访问,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云南财经大学校 长熊术新,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波,大理大学校长张桥贵等高校领导也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梅兵、汪荣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 会,共商深化省校合作相关事宜。座谈会由童世骏主持。

  副校长汪荣明从我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理念、改革与发展现状,以及近期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整体建设情况。云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 记、副厅长邹平从教育、科技、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拟与我校开展的合作事项,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随后,双方 围绕教师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口帮扶、师资与管理干部培训等省校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一行来校调研


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讲话

我校副校长汪荣明介绍学校情况

云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邹平介绍拟合作协议内容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讲话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讲话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大理州副州长静炜讲话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侯树谦讲话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讲话

  童世骏简要回顾了华东师大和云南的历史渊源和已有合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对李培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性研 究型大学,为人师表、服务国家是华东师大教师教育乃至人才培养的精髓。与云南的合作,不仅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还是华东师大以理论研究、决策咨询 和实际行动促进教育公平的具体体现,更是华东师大学习云南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精神作风,更好地推进自身发展的良好机会,学校将结合讨论内容和双方共识,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尽力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更好地完成国家战略部署。




李培一行参观我校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培一行参观我校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




李培一行参观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培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对云南省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社会事业进步、科技研究和扶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情以及教育 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期待华东师大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云南的教育科技事业和扶贫工作。李培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突出重 点、发挥优势、讲求实效和共赢发展为总体原则;二是以师资培养、学科建设、创新科技交流平台建设、科技合作、社会实践及精准扶贫为合作重点;三是注重完善 工作机制,切实推进相关工作。

  座谈会前,李培一行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