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至25日,华东师范大学与以色列海法大学生态学联合学术交流会在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海法大学自然科学学院Moshe Inbar等十余位学者与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二十余位学者展开学术交流。会议开幕式由生态与环境学院周旭辉教授主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我校植被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等主要学科的现状。Moshe Inbar教授代表海法大学向此次会议组织方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专家借此机会深入交流,找准合作研究的方向。


华东师大与以色列海法大学举行生态学联合work-shop


工作坊现场


海法大学Moshe Inbar教授一行前往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地考察

  会议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主要成果,内容涉及分子 生态学、基因组学、发育生物学、种群遗传学、行为生态学、群落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景观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环境生态学、城市生态学等多层次的生 态学研究领域。与会专家就当今生态学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初步达成一系列合作研究意向。

  访问期间,海法大学Moshe Inbar教授一行还前往我校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实地考察。研究站站长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希华教授介绍了天童实验站发展历史及研究概况。周旭辉教授重点介绍了天童山干旱实验样地、种群及群落相关研究实验样地所开展的系列实验及最新的研究进展,海法大学生态学专家高度赞赏天童实验站所开展的野外实验及取得的成果。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