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刑事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11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刑事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刑事法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法学院104室顺利举行。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康烨、副主任辛本华、张西东律师,上海靖之霖律师事务所主任苏峰、执行主任蓝清,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志铭教授、常务副院长吴泽勇教授、法学院钱叶六教授、佀化强教授等多位刑事法团队教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老师,以及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钱叶六教授主持。





法学院副教授张伟对到场的嘉宾和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刑事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情况以及中心成员简况,并展望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前景。


法学院刑事法治研究中心由钱叶六教授任中心主任,佀化强教授任中心副主任。同时,特邀康烨、辛本华、苏峰、蓝清四位律师担任研究中心首批兼职研究员。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泽勇为中心主任钱叶六教授、兼职研究员康烨、辛本华、苏峰、蓝清四位律师颁发聘书


       为进一步助力法学院刑事法治研究中心和刑事法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刑事部的康烨、辛本华、张西东三位律师共同捐资36万元设立“盈科(上海)刑事部‘刑动派’团队基金”,上海靖之霖律师事务所捐资50万元设立“之霖基金”,以用于支持我校刑事法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


宛姝与“盈科(上海)刑事部‘刑动派’团队基金”捐赠方代表康烨主任交换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宛姝与“之霖基金”捐赠方代表苏峰主任分别交换了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法学院张志铭院长向与会律师朋友的慷慨捐赠、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法学院的关爱与支持、对法学院刑事法学科团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由衷感谢。张院长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与协力不仅能够巩固我院刑事法教研已取得的优势,而且能够在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出一个有影响力的刑事法治研讨和实践平台,更期待该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助推中国刑事法治事业的发展。


合影留念


来源 | 法学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