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青山实业董事局社会责任与慈善事业部总经理黄德余、青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阎健、财务部总经理李汕、办公室副主任朱秋华一行访问我校基金会。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副秘书长王芝容、宛姝、章晶晶,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参加交流。


青山慈善基金会访问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会上,黄德余介绍了青山实业与青山慈善基金会的愿景与使命。青山慈善基金会由青山企业发起设立,秉承了创始人项光达主席提倡的“企业发展要回馈社会、尽责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的初心,以“关注民生,发展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积极对接国家扶贫攻坚计划,在人才培育、孤儿救助、教育医疗扶贫、重灾救助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青山企业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把慈善事业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份崇高的使命,始终坚持将公益慈善理念融入企业的发展之中,让公益慈善理念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山实业董事局社会责任与慈善事业部总经理黄德余讲话


斯阳介绍学校校情和基金会情况。华东师大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在建校近70年的历程中,践行“育人、文明、发展”使命,始终立足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素质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人才,为优化国家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师大力量。华东师大基金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坚持公开透明地运营400多个基金项目,为学校的人才引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介绍学校情况


       随后,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开展教育公益,提升慈善捐赠的工作内涵与建立有效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高端助学领域、响应国家的教育强国战略目标实现路径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合影



图文 | 陆婉婷

来源 | 教育发展基金会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