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地理”石揭幕捐赠仪式暨遥感与灾害过程模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校友、副总裁施莲莉、胡焕庸先生之子胡企中、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斯阳、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和祥、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党委书记段玉山、党委委员李山、副院长周立旻、杨毅等出席了揭幕捐赠仪式,与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段玉山主持。


段玉山主持揭幕捐赠仪式


王宇翔博士向学校捐赠“地理”石并成立联合实验室,表达了回报母校、感谢师恩的真切愿望。


捐赠石头上雕刻的“地理”二字,采用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地理学教授、中国现代人文地理学和自然地理学的奠基人胡焕庸先生的书法作品,旨在激励广大师生传承前辈精神,潜心学问,继往开来。


斯阳、邢和祥、刘敏、王宇翔、胡企中致辞(从左往右)


揭幕仪式上,斯阳、邢和祥、刘敏、王宇翔董、胡企中致辞,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希望和祝愿。随着红色帷幕缓缓拉开,“地理石”正式亮相。


王宇翔、斯阳、邢和祥及刘敏共同为“地理”石揭幕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刘敏、王宇翔共同为遥感与灾害过程模拟联合实验室揭牌


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石”的揭幕和遥感与灾害过程模拟联合实验室的揭牌寓意着地理科学学院在新的一年迎来崭新篇章,在传承老一辈地理人的优秀历史传统的同时,全院师生、校友将继续努力奋进,再创辉煌!


来源 丨 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