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君浩基金颁奖典礼暨2017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仪式现场


2020年12月30日,2020年君浩基金颁奖典礼暨2017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仪式在信息楼魔方厅举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院长吕岳、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芝容、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徐景、通信工程精英班班主任、双创中心主任刘一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院长助理、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越方禹,领航奖教金获得者张润曦、王慈、保秦烨出席了本次典礼。


本次典礼共表彰了获得“领航奖教金”、“飞翔奖学金”、“科研资助金”、“科创资助金”、“通信工程精英班奖学金”等荣誉的80余名在校师生。典礼由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


大会由开场视频《通信学子的一天》拉开帷幕。视频由通信学院本科生剪辑制作,展现了通信学子在日常生活、学习科研、团学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展示了通信学子突破自我、扬帆创新的精神。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主持典礼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首先代表学院各位与会嘉宾以及不畏严寒来到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到,面对2020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面对在线上课的种种困难、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同学们用扎实的付出和无畏的勇气战胜这一切,在过去一年中依然在科研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芝容为本次典礼致辞


    王芝容致欢迎辞,她谈到,通信学院、物电学院作为学校“幸福之花”行动计划的中坚力量,紧密配合学校的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为同学们建立起理论学习、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协同并进的培养体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才干、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她表示,学校基金会会继续关注双创生态,发挥基金会的优势,动员更多资源投入,助力华东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


通信学院院长吕岳介绍君浩基金评选情况


吕岳介绍了2020年度“君浩基金”的评选工作情况。2020年,“君浩基金”设立了“领航奖教金”、“飞翔奖学金”、“科研资助金”、“科创资助金”等各类奖助学金,奖励了19位在教学科研、专业学习、科创竞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师生。


吕岳为领航奖教金获奖老师颁奖


王芝容为飞翔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蒋旭为科研资助金获奖代表颁奖


越方禹为科创资助金获奖代表颁奖


精英班班主任刘一清教授宣读2017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颁奖词


通信工程精英班班主任、双创中心主任刘一清教授介绍了通信工程精英班的情况,并向2017级精英班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谈到,精英班是一个向上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清晨西操场第一声鸟鸣、第一行代码运行的反应、第一块电路板的“美颜”,第一次项目竞赛获奖的喜悦,用坚毅的品格继续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探索世界的奥秘!精英学子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毅力、专业的知识、专业的能力,这些都为成为行业的精英奠定了基础,让同学们能够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大会为2017级精英班学子颁发结业证书、领导能力奖,并对获得2019-2020年度通信工程精英班奖学金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刘一清为2017级通信工程精英班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马红梅为2017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班长颁发领导能力奖


通信学院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徐景、精英班班主任刘一清教授颁发通信工程精英班奖学金


君浩基金领航奖教金获奖老师代表保秦烨发言


保秦烨老师作为君浩基金获奖老师代表发言。他认为,教师这一职业十分荣耀,教师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可爱的同学们的支持,同学们优异的成果让老师们感到欣慰。他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尽可能为培养卓越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君浩基金飞翔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高源发言


    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源作为君浩基金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谈到,君浩基金给同学们提供了支持和激励,能够获得君浩基金的荣誉,是一份荣耀、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动力。感谢学院、感谢老师、感谢实验室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她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负君浩基金的支持,做到敢为人先、强化创新意识,踏实渐进、总结经验方法,勇毅笃行、奋斗在新时代!


2017级通信工程精英班学生代表谢祖炜发言


2017级本科生、通信工程精英班成员谢祖炜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班同学对学校基金会、学院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谈到,精英班的每一位学子会始终牢记住精英班的班训,向各位学长学姐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适应国家需要的社会精英,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通信工程精英班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通信学院院长吕岳总结致辞


最后,通信学院院长吕岳作总结致辞。他强调,卓越的工科人才,不仅仅应当具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同时要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人文素养、批判思维、追求卓越的态度和勤勉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放眼当今世界,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而“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化缘是化不来的,要靠自己拼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践和锻炼,创获坚毅的品质、拼搏的精神、广阔的视野和长远的目光,做到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同频共振,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以报效祖国为荣耀,将自己的成长对接国家的需求,用自己的成果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合影


来源 |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