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师生校友

积极行动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印尼校友、华侨捐赠“抢航班”

支援武汉、北京部队医院


我校96级校友周莉联系协调印尼校友、华侨募集一批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头罩、眼镜等)捐赠学校基金会,定向支持在一线抗疫的医疗人员。由于印尼来华多班次航班已停飞,物资运送迫在眉睫,周莉校友联系多家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提供证明材料,但由于联系时值周末晚间,且材料申报时间过急,均表示无法支持。她紧急联系母校基金会,校基金会同志当即赶至办公室与她共同连夜填报有关材料,成功在凌晨“抢航班”,将有关物资“抢运”回国。这批物资已由上海景鸿国际物流协助报关,将由星河湾地产提供免费物流,按照捐赠人意愿,定点送往武汉有关医院和北京某部队医院。


上海市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

捐赠39万只韩国KF94口罩

支援沪鄂浙闽等医院防疫


上海市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向基金会捐赠39万只韩国KF-94口罩,捐赠指向为上海市、湖北省、浙江省、福建省及疫情相关省份的相关医院。本次物资由幼儿园家委会经过不懈地努力与联系,直接向韩国相关工厂紧急下订单,促成韩方工厂加大产能快速生产,口罩将分8批入境,金额约为人民币232.83万元。目前,学校基金会正积极协调,通力合作,办理这批口罩的通关手续。

疫情发生后,安乔幼儿园第一时间筹资35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已交付武汉相关医院。


师生校友积极捐赠

2月2日朋友圈“晒证”暖心


华东师范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会长竹中洋校友带领下,克服困难,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学校,捐赠3万余只一次性口罩用于校园防疫。目前,基金会、校友会正在积极联络通关事宜。与此同时,学校师生们的爱心也在汇聚和传递。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向学生部门捐赠紧缺物资;21世纪人才学院、学生社团等发动集体捐赠。


我们承诺:每一笔善款、物资都能物尽其用,每一份爱心都能得到传达!


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5A级社会组织。2019年12月,基金会荣获2019年度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颁发的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基金会自律透明奖。学校基金会成立了抗疫专项基金领导小组,组建了捐赠平台维护组、捐赠信息公开与宣传组、海内外物资采购组、海关清关申报组等工作组,专门开通了财务报销绿色通道,以更好地推进、保障有关防疫工作的开展。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自2020年1月30日19:00设立以来,截止2月3日下午15:00,共收到师生校友捐款3067笔,合计人民币620,921.42元。当前,已支出47,730.62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医用口罩和消毒液交校医院使用(具体明细附后)。基金会正在联系办理校友等捐赠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通关等事宜,支援抗疫一线的医院。感谢广大师生校友的热心捐赠,助力抗疫,共克时艰!


第二批支出情况及第二批捐赠收入情况明细

(1月31日19:00-31日12:00)


华东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支出明细公示

为支持学校防疫抗疫工作,截止2月3日下午15:00,专项基金支出47,730.62元用于购置校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物资。具体购置清单如下:



华东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赠明细公示(第二批 )

微信平台捐赠(第二批)


支付宝平台捐赠(第二批)


银行转账捐赠(第二批)




助力抗疫,华东师大人在行动…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赠情况公示(截止1月31日中午12:00)

华东师大基金会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

20200202!爱,全球华东师大校友师生用行动表达


最新捐赠情况查询请点击“阅读原文


数据来源:基金会

编辑:孟必莹

责编:李露萍、纪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