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注定不平凡,我们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爆发以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密切关注着湖北疫情。抗疫期间,作为学校湖北省招生宣传工作的负责单位,学院党委与湖北省各签约优质生源中学保持密切联系,在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在了解到湖北黄冈市相关机构目前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学院党委当即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发起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2月3日22时,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特别是党员师生,通过捐款的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2020年2月3日学院党委向全院发布捐款倡议书

 

倡议书发布后,捐款活动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学院党委收到475笔爱心捐款,共计106224.16元,生环师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和希望。学院党委通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华东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生环学院专项基金”,一部分用于为黄冈的医院购买空气消毒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其余部分用于与学校签约的湖北优质生源中学设立受难学生助学金。


所有捐款以全院师生名义捐赠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为了让捐款及时的发挥作用,学院的老师们积极联系黄冈的医院和购买医疗物资的厂家。根据与黄州区人民医院和团风县人民医院对接需求,在学校基金会的帮助下,将购买20台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定向捐赠给两家医院,相关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暖有爱一直是生环人的精神传承。虽不能投身一线,生环人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愿病毒早日散去,重现华夏大地最美春色和勃勃生机。


部分参与捐款学生感想摘编:


张树栋(环工环科博士生党支部):

“我们每个党员在入党时是宣过誓的,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我怎么选?我只有靠这个唯一的标准——党员上。”上海华山医院传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医生在一夜之间“火了”。看完这个视频后对这位大夫的“喊话”既敬佩又感动,谁都害怕危险,谁都害怕死亡,但是国家有危难时,党员必须冲锋在第一线,这是我们党员同志的责任!

疫情爆发以来,寿光市为武汉捐赠了大量蔬菜,作为寿光人我也感到无上光荣。作为是学生党员,自己也通过捐款的方式为黄冈人民做一点点事情,也希望同祖国一道,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符裕(19级研究生党支部):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支部发起了善款的募集,一天半的时间里,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捐出了4200多元善款支援湖北黄冈。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相信祖国、相信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彭思(本科生党支部):

疫情爆发以来,我为自己在此次疫情中帮不上忙感到非常无力。当听到学院有捐款消息时,第一反应就是太好了,我可以帮上忙了!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给黄冈捐款,直接帮助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们!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希望我们学院这一次的捐助可以给医生们物资上的补助,精神上的鼓舞。作为学生党员,我也希望大家在家可以好好学习,在网上尽量引导正能量,做好自己,不盲目不随从,希望大家能够挺过这一次难关。黄冈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