霭芳阴未解,只待春气发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

我们和家人相守

更和师长同学同事朋友

在网上相伴

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

牵挂“逆行人”

在此

道一声“安康”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设立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信任,老师和同学、校友们积极参与捐赠,还以学院、党支部、班级、社团和校友群等形式发起捐赠。同时,在基金工作中,我们得到了上海市民政、海关部门等给予的宝贵的指导,不少志同道合抗击疫情的朋友也提供了无私的支持,在此向全体师生校友和关心、协助我们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爱心汇聚的抗疫物资

迅速送到一线发挥作用

正如我们的承诺:

每一笔善款、物资都能物尽其用,

每一份爱心都能得到传达!




上海市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捐赠的

39万只KF-94口罩

首批3万只口罩抵沪

并连夜分送上海黄浦区卫健委

和多家一线医院!


随着返城高峰的到来,上海市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压力。上海市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通过民间海外采购向学校基金会捐赠的39万只韩国KF-94口罩,首批30箱共计3万只,已于2月7日下午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景鸿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帮助下顺利入关。该批物资根据捐赠方意愿,由志愿者连夜送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部投入一线抗疫。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捐赠10.6万元

为湖北黄冈加油!


学校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是学校定向湖北省的招生对接单位,和湖北黄冈中学等联系密切。疫情发生后,黄冈市成为此次疫情的重点灾区之一,生态学院党委了解到黄冈紧缺抗疫物资,发起了师生募捐,募捐所得106,224.16元,于2月7日下午汇入学校“抗疫”专项基金,定点支援湖北省黄冈市。昨日,学校基金会根据捐赠人意愿已与有关医疗器械公司签订合约,采购移动式空气消毒机20台,将由厂商直接配送至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和团风县人民医院。



印尼巴厘岛华侨乐捐会捐赠的物资

正陆续运送各地支持抗疫!


印尼巴厘岛华侨乐捐会捐赠的362箱物资,经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协助,在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免费提供的物资仓库进行清点、联络和协调后,物资根据捐赠人意愿,正陆续出库运往陕西榆林、湖南娄底、广东肇庆、浙江宁波等地,由当地政府、卫健委等接收用于防疫。



暖心!

华东师大师生捐赠二三事


在抗疫捐赠中也有许多“细节”让人感动。学校周兢老师来联系基金会想要捐赠1万元,但因平台限制,在基金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等方式的远程协助下,终于捐赠成功。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全体留学生发出倡议书,集体捐赠人民币5000元,用于支持抗疫工作。国关院留学生萨沙表示,“我们相信中国、相信武汉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役、取得胜利!”




更多的师生党支部正在行动起来:学校课程与教学系、教育心理学系联合党支部捐赠人民币23366元;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捐赠人民币4600元;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捐赠人民币4274.66元;生科院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捐赠人民币3916元;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捐赠人民币3528元;中文系行政(辅导员)党支部筹集人民币3416.66元;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闵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捐赠人民币2750元;地科院18级硕士党支部捐赠2571元……特别要感谢的是学校校医院和后勤的党员同志们,他们在参与学校一线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校医院党支部捐赠人民币1300元、后勤党工委第五支部捐赠人民币5000元、后勤党工委第一支部捐赠人民币1400元,为校园保障贡献力量!

同时,学校基金会、校庆筹备办公室党员除了前期个人捐赠,再次以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名义集体捐赠人民币17700元。





截止2月9日14点,学校基金会“抗疫”专项基金收到3842笔师生校友的捐款和4笔实物捐赠。其中,捐款收入956112.28元。实物捐赠主要包括日本校友会捐赠物资、安乔幼儿园捐赠物资和印尼巴厘岛华侨乐捐会捐赠物资。

目前,新增支出411000元,包括根据国关院留学生集体捐赠要求,5000元善款捐往武汉大学基金会支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疫;根据与供货厂商签订的采购协议,预付一次性口罩款360000元;采购20台移动式空气消毒机46000元。收到的物资全部派发,包括日本校友会捐赠民用口罩交付校医院,安乔幼儿园捐赠首批KF-94口罩交付有关医院,印尼巴厘岛华侨乐捐会捐赠的物资也在派送运输中。


感谢广大师生校友的热心捐赠!

助力抗疫,共克时艰!


第三批捐赠收入与支出明细公示(2月3日15:00-2月9日14:00)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收入明细公示(第三批)

微信平台捐赠(第三批)


支付宝平台捐赠(第三批)


银行转账捐赠(第三批)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实物捐赠公示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支出明细(第二批)


华东师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实物捐赠派送情况


助力抗疫,华东师大人在行动…

争分夺秒!抢运印尼校友华侨捐赠物资支援抗疫

“面对疫情,机关党员在行动”特辑(二)

疫情防控心理支持|文创手绘系列⑨

众志成城,战“疫”有我 | 师大校友在行动

重要发布!华东师大出版社推出《抗疫期间中小学生及家长心理防护手册》免费网络版!(附全文获取方式)


捐赠收入详单请点击“阅读原文


数据来源 | 校基金会、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上海市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等

编辑 | 孟必莹、田宸宇、靖晓风

责编 | 李露萍、纪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