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金会“抗疫”专项基金设立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信任和支持,四千多位师生校友,以及党组织、班级、社团等热心捐赠。学校基金会按照支援一线、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的要求,保障每一笔钱款、物资按照捐赠人意愿使用到战“疫”中。我们也将持续做好信息公开透明,让大家放心、安心、有信心,为可爱的战“疫”工作者们送去更多的暖心支持


贴心!运送11.7万只韩国KF-94口罩支援武汉等地医院,支援一线战“疫”


继第一批3万只口罩送达上海市中山医院、九院、东方医院和黄浦卫健委之后,上海市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捐赠的韩国KF94口罩中第二批11.7万只顺利通关,在安乔幼儿园志愿者俞冰与学校90级生物系校友陈巍的护送下,迅速送往瑞金医院、新华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和上海援鄂医疗队支援防控抗疫工作。


志愿者俞冰、90级生物系校友陈巍

将口罩运送至瑞金医院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微博致谢


其中,2.9万只口罩送往武汉战“疫”前线,分别捐赠给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1.4万只,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各0.5万只,由韵达物流免费协助运送。


图为捐赠物资发往4家武汉抗疫一线医院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国家“三区三州”重点脱贫攻坚的地区之一,在疫情来临时,甘孜州一度成为四川仅次于成都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防疫装备极度匮乏。情况紧急,大家决定有关物资先行运往四川甘孜州,帮助当地开展防疫工作。在安乔幼儿园园长、热心校友、志愿者等的协助下,2.95万只韩国KF94口罩被重新打包并送往中通总部,由中通免费空运到当地,派专车委托甘孜州驻成都办事处送达当地的19个县人民医院,保证物资能够切实发挥作用。


志愿者们清点物资


此外,捐赠2.4万只口罩正送往天津医科大学总院、河南信阳第四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海省妇幼保健院、果洛州时轮藏医院等单位。



暖心!华东师大留学生的“信”和“寄语”表达了真挚情感


学校非洲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SESAY PHILIP MORIE(名Su fei)在学校闵行校区保卫岗亭处丢下了100美元和“一封信”便匆匆离开了,事后保卫处和基金会联系,并查询和顺利联系上这位“爱心”同学。Sufei同学在信中写道,“我很乐意成为抗击病毒战争的团队成员……我爱你中国!”虽然同学的信中,误将“冠状病毒”(coronavirus)译作电晕(corona)病毒”,但这“可爱”的笔误,也正体现了同学们质朴而又真诚的情感。



学校留学生哈布尔HABIBUR RAHMAN,代表在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的孟加拉国留学生,通过微信平台捐赠人民币2000元,他在留言中写道,“我们在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的孟加拉国学生为武汉防控新型冠病毒做点贡献,表示我们的支持和心意。”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全体留学生也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0元。在疫情面前,华东师大留学生们展现出的爱心和一份“中国情”,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上海多家银行向学校捐赠

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等为帮助学校防控疫情向学校以实物捐赠和捐款采购的形式,共捐赠16台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相关设备已于2月11日起陆续送达学校,并安装在校园出入口和校园内的人流密集区,为校园构筑起严密的防护网。


师大离休干部、退休教师、师生党支部、校友都在持续行动!


学校离休干部第三党支部捐赠20300元,此前,离休干部李名英、蒋其义、汤逸宗、包汉中各捐赠人民币2000元,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达平捐赠人民币1000元。退休教师裴建华、林纪筠、金存礼等各捐赠人民币1000元……


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捐赠人民币5400元,美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捐赠人民币5311元,美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捐赠人民币3588元,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捐赠人民币2965.7元……此外,杭州校友会通过基金会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定向捐赠人民币10850元。


07级数学系校友戴之宇联系学校,捐赠600瓶84消毒液捐赠学校,用于两校区的“抗疫”防护。



感谢广大师生校友的热心捐赠!

助力抗疫,共克时艰!


信息来源 | 校基金会、上海市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

编辑 | 孟必莹、田宸宇、靖晓风

责编 |李露萍、纪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