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3日下午,“邓学平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员聘任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邓学平律师,上海市君悦MHP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虞思明,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紫江青年学者、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浩,法学院教授、刑法学学科带头人钱叶六,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老师,刑法学科团队张伟、孙立红等老师到会。此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岑峨主持。


首先,钱叶六教授对邓学平律师和虞思明律师做了简短的介绍,并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两位律师的欢迎和感谢。


钱叶六教授讲话


随后,举行了“邓学平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与邓学平律师签约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邢和祥秘书长表达了对法学院学生的殷切期待和美好祝福,提出希望未来法学院在校内的法学学术工作和在校外社会法律实务工作可以产生更多的“共振”。


颁发捐赠证书


为很好的推动法学教育改革,突出法学教育的实践品质,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法律职业人才,法学院特聘邓学平律师、虞思明律师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研究员,共同助力法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紫江青年学者、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浩为两位律师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后,邓学平律师带来题为“冤案何以发生——基于司法实务的视角”的精彩讲座。虞思明律师带来题为“证券犯罪案例研习——兼谈辩护思维的建立”讲座。两位律师都用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学生拓展了视野和思维,并在与学生互动、刑法学科组老师的共同探讨中将本次活动推至高潮。


邓学平律师带来讲座





虞思明律师带来讲座


此次成立的“邓学平法学教育”专项基金,将专项用于我校法学院学生的科研奖励以及学科建设工作。起始基金为12万元人民币,将分两年使用。每年1万元用于设立“邓学平法学科研奖”,奖励在法学科研领域成绩突出的学生;每年5万元用于刑法学学科建设,包括学科内著作出版资助、开展学术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