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精神,促进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教师,进一步提高我国教师培养质量和整体教师队伍素质,造福中国教育事业,香港知名慈善家钟瀚德先生,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分两期在中国大陆的18所师范院校分别捐助设立“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简称“明德奖”),捐赠时间自2011年9月至2024年6月止。

明德奖下设“明德奖学金”和“明德奖教金”两个奖项。

“明德奖学金”向受赠大学每学年每年级提供60个奖励名额,每个名额每学年奖学金为人民币2000元,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免费本科和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生,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并鼓励他们在学业结束后回到中西部地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当地教育事业。

“明德教师奖”每两学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为一届。每届向受赠大学提供3个奖励名额,每个名额奖励人民币5万元及金质奖章一枚,旨在提倡崇教之风,奖励具有精湛的教学业务能力和良好道德素养的在校教师,鼓励他们为培养优秀的后备教师,为教育兴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往期新闻

为了更美好的教育:2018年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颁奖系列活动在校举行

孙真荣副校长牵头召开明德颁奖大会校内协调会议

2018年明德颁奖大会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

明德奖管委会主任卢红生女士一行来校指导奖学金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