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下午,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邀请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担任主讲。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捷主持,外联处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会。


外联处党支部传达学习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今年3月,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会上提出了华师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宏伟目标。为顺利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外联处党支部在会前转发学校官网、官微发布的有关党代会材料,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开展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邢和祥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主要议程、代表参会履职情况,并对大会报告作了重点解读。他结合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实际及学校发展情况,对报告提到的“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合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计划”、“培育国际教师教育的开拓者”、“增强基于丰富文化素养的文化自信”等与教育及社会组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学习党代会精神有利于我们明确奋斗方向,是将我们的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的重要方法。结合具体案例,他对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如何服务于华师大“育人”、“文明”、“发展”的三个核心使命作了深入诠释。


校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邢和祥深度解读大会报告


 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对外外联处副处长王芝容则就报告中提到的“关心教职员工,提高队伍素质”作了补充阐述。她表示,增强外联处在职能部门之间的影响力以获得更多的发展,就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工作,这是员工有获得感的重要方面。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不尚空谈、不谋虚功,增强了大家为“实现学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而努力奋斗”的工作自信心和责任感。“校友”、“基金会”等关键词在报告中多次提及,外联处同志倍感责任重大。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同志的共识。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将会议精神融入日常的校友和基金工作,自觉用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不断推动校友会、基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