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下午,2016-2017学年“福慧奖学金”座谈会在我校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举行。美国赵氏廷芳基金董事长赵元修、董事赵辜怀箴、上海代表池雯雯,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君达、全国协调处负责人杨莹,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出席。



座谈会上,我校福慧奖学金获奖同学(以下简称“福慧生”)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向资助他们的赵叔叔、辜阿姨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以及对未来的想法。虽然每个人不过寥寥数语,但却字字发自肺腑。同时,赵叔叔指出:大学生进入社会需要具备独立的思考、批判的思维、创新创造和团队沟通协作的能力;要学会从错误当中吸取教训,累积经验,从而做出正确的决定;要始终相信困境不是劣势,而是会教授我们如何选择与取舍。



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赵叔叔和辜阿姨为所有参与座谈会的福慧生赠送了礼物,并与每一位即将毕业的福慧生深情拥抱,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及就业情况,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同时,辜阿姨还与大家分享了人生感悟,并告诉同学们“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正因为这些起伏和波澜,人生才变得精彩”。



 座谈会最后,周赛君再次代表学校,对美国赵氏廷芳基金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支持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善举表示感谢。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让与会的获奖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感动与感恩,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考、对公益慈善的思考,赵叔叔、辜阿姨、张叔叔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相信所有的同学在今后都能自强不息、愈挫愈勇、善待生活,并且常怀爱心,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校原党委书记张济顺教授也专程赶来学校,在座谈会前与赵元修先生、赵辜怀箴女士见面,并表达对他们多年来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感谢。


项目简介:
福慧奖学金设立于90年代,由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进行捐助。每年在我校资助40名学生,大一、大二各10名,每名学生4000元;大三、大四各10名,每名学生3000元。


来源|华东师大学生资助公众号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