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颁奖大会在即,523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女士一行再次莅临我校,就我校承办2018年明德奖颁奖大会相关事宜进行细节上的对接和确认。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教务处副主任周迎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邢和祥首先代表我校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明德颁奖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先前已在北京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举办过。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表示,获得此次承办机会我们倍感荣幸,各部门将会协调配合,使各环节紧密衔接,为参会者提供更加完善、更人性化的服务。


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发言


随后,周迎春汇报了名师讲堂活动方案和筹备情况。名师讲堂发言主题为“未来教育、美好生活”,已确认了各高校名师发言人,现阶段在进行发言稿的收集及相关材料的编辑工作。


教务处主任周迎春汇报名师讲堂筹备进展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汇报了学生社团交流会及学生实践考察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及筹备情况,从交流发言、会务筹备、接待组织、宣传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尤其是实践考察活动,特别选取上海市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基地,并购买个人意外险为学生安全提供保障。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汇报工作进展


之后,校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汇报了颁奖大会的颁奖典礼、总结会、接待、宣传工作事宜及目前筹备进展。目前已收到全部高校的回执反馈,也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工作,食宿场地均已确定,同时颁奖典礼和总结会的筹备、宣传工作也在开展当中。此次对外联络处、校基金会作为活动的主要负责牵头单位,责任十分重大,也是非常努力。


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汇报颁奖大会相关筹备事宜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女士对我校明德奖颁奖大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进行了沟通,提出不少宝贵意见。会上对每个具体实施方案都进行了细致审阅,就一些实际操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沟通、情景预设,力求前期思虑周祥,准备无虞。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女士发言


就本次会议的筹备,已在学校层面组织了工作小组,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会议前期筹备方案力求详尽,各方面考虑到位。物资准备充分,样式设计统一。会议中期各环节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现场组织有条不紊,沟通畅通,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充分做好交通、饮食、医疗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