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我校学生视野,进一步提高其创新能力,拟面向全校开展“和君-PPE”创新思维训练营学员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和君-PPE”创新思维训练营简介

“和君-PPE”创新思维训练营由华东师大政教系(政治学系前身)校友、和君商学院王明夫院长向学校无偿捐赠40个和君商学院第十届学员名额,和君商学院提供日常教学安排、线下讲座、企业游学、校外导师等;华东师大政治学系提供教学场地和部分师资,并组织实施;华东师大校友会提供校友导师、优秀学员考察交流资助。被录取者免修读和君商学院课程,达到和君商学院毕业标准的学员,可获得和君商学院毕业文凭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专业代码030205T,简称PPE)是为满足中国高层次领导型人才的需要而设置的复合型本科新专业。课程包含超大量的阅读与实训任务,素有“魔鬼训练”之称。其培养目标是使毕业生能够从哲学的高度、以哲学的思维方式来分析和解决经济和政治领域的问题。PPE既是华东师大政教系培养模式的传承,也是与牛津等当今世界顶尖高校政治学培养方式的对接。

二、授课方式

“和君-PPE”创新思维训练营利用课余时间集中授课,通过学术讲座、专题讲座、集体活动、主题沙龙及上市公司游学等活动与和君商学院导师、同学、历届校友进行交流互动。

三、师资队伍

由知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担任的社会导师,以及由和君集团的合伙人和咨询师担任的实战型授课老师共同组成。

四、教学内容及周期

1.核心知识体系(10次核心大课,必修):国势+产业+管理+资本。 

2.辅助知识体系(48次讲座,选修):职业技能和技巧+法律+文史哲+科技知识+健康和养生。包含“24节气知识应用和实操案例”、“四季职业发展”两个系列讲座。

3. 配套阅读指南:王明夫校友持续十年进行修订和优化的阅读书目单:《建设你的知识结构——和君推荐阅读书目单》(可在s.ehejun.com 下载)。帮助学员建设“丁”字型的复合式知识结构。

4.教学周期:2017年5月—2018年4月前期报名已结束,现给华东师大师生补报名的机会,已上课内容安排补课

五、申请程序

1.申请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大三及以上)、研究生、青年教职工,其中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市级及以上荣誉获得者及具备各种专长者优先录取。

2.报名及网申

2017年6月2020:00前,请有意向者登录下列网址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预报名https://www.sojump.hk/jq/14825481.aspx)初步筛选后,将会通知进行网申面试。


3.面试与录取

根据学习背景与面试表现,择优录取40名学员进入“和君-PPE”创新思维训练营

六、联系人

华东师大政治学系联系人:王逸帅 15001939907

和君商学院答疑联系人:官云东18601721183(微信)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

和君商学院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