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季”微基金,以“人人参与、聚沙成塔、携手公益、心系师大”为基本理念,以自愿为原则,不求款项数额大小,重在倡导毕业班同学的参与度和持久度,培养和倡导校友意识和公益理念。所募集资金均用于支持所在院系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发起和参与的公益项目,以鼓励同学们参与公益实践、服务社会。

现就2018年毕业季微基金募集工作通知如下:


1.募集对象:应届毕业生。

2.用途:专项用于支持捐赠人所在院系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发起和参与的公益项目。

3.募集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市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

登陆“众筹平台”,找到“2018毕业季微基金”项目,选择自己所属院系进行捐赠(微信支付)

2)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公益众筹平台

网址:http://giving.ecnu.edu.cn/(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

4.捐赠额度:1元起捐,不设上限。

5.账户管理形式

1)基金会为每个院系和部门设立独立的帐户,每个院系和部门可以查询到各自微基金帐户的余额。

2)捐赠款项原则上归属于捐赠人所属院系实用,但捐赠人另有指定的除外。如院系设置发生变动,则由基金会根据院系设置变化对款项余额进行重新分配。

6.使用办法:

1)提交活动申请

各院系和部门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微基金使用申请表》(见附件一),介绍学生公益项目的具体内容和项目资金需求,将表格交到基金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根据公益项目的实际情况和微基金账户余额,进行审批和备案。

2)活动报销

经校基金会审批和备案的活动完成后,各院系和部门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微基金报销登记表》(详见附件二),介绍学生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实际使用情况一般不能超过预算),将表格和支付凭证(支付凭证由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财务一支笔领导共同签字,盖学院章)交到基金会办公室进行审批和报销。

3)报销说明

报销范围包括:住宿费、餐饮食品费、宣传文印费、办公用品费、会务会议费、专家咨询及劳务费、通讯费、奖品礼品费、差旅交通费等开展学生活动必须的其它合理费用。具体各项费用报销标准和要求参考学校财务规定。

7.鸣谢办法:

(1)所有的捐赠人名单在我校校友会、基金会网站进行公布,并刊登于校友杂志《丽娃学子》“捐赠鸣谢”栏目。

(2)每个捐赠人会通过所填邮箱收到电子版捐赠证书。

(3)为募集资金超过1000元的院系制作捐赠铭牌(铭牌制作于当年捐赠截止日后10天内完成),铭牌由所在院系保管,悬挂或陈列于其所在院系。

8.院系表彰奖励:

1)校友会、基金会将在院系校友基金工作联系会议上公布各院系微基金捐赠情况,并对微基金募集效果突出的院系和负责老师进行表彰奖励;

2)毕业季微基金募集结束后,校友会、基金会将根据各院系提供的材料把有特色的院系微基金筹集活动及后续使用活动编辑成册,展示院系风采。



平台使用咨询:

丁玉蓉  电话62235878  邮箱yrding@admin.ecnu.edu.cn

微基金使用咨询:

文科类院系:李欣阅  电话 62235003  邮箱 xyli@comm.ecnu.edu.cn

理工科、艺体类院系:张孝辉  电话 52135094  邮箱 xhzhang@admin.ecnu.edu.cn


附件一:《华东师范大学微基金使用申请表》  附件一.docx

附件二:《华东师范大学微基金报销登记表》  附件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