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3日(周六),第三届“佛年杯”华东师范大学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在协和双语学校虹桥校区顺利举行。协和双语学校总校长、我校92级校友卢慧文等协和集团领导,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副处长、副秘书长朱捷,*张赫,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出席此次活动。第三届佛年杯训练营学员冯婷婷、侯璐、瞿轶雯、沈茜、宋凯杰、王姝琪、吴丽杰、宣娓娓、姚丽、赵玥颖等10位学员分别上台进行汇报。

汇报会现场

第三届“佛年杯”华东师范大学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由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协和教育集团相互支持,力求通过规范的选拔、系统的培训即为期三周的海外访学,从而培养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教育人才。

2017429日至2017521日,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厅邀请,经历层层选拔的“十大优胜者”赴澳大利亚St. Canices私立校、Killara public school以及Asquith Girls High School公立学校分组进行为期三周的课堂观察、课堂实践、研讨,并在教育部、新南威尔士大学听取多场专家讲座,在这个过程中,学员深入了解澳洲教育体系,并思考如何将自己在澳洲所学适用于国内教学实践中。

汇报会首先由主持人对第三届佛年杯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通过3分钟的短片,让在场嘉宾了解整个项目及比赛流程,并重点展示了十位学员在澳洲的所见所闻。

  

“世界是我的课堂”情景剧

“自我成长”演讲

教育全球化演讲

汇报会上,十位学员分别上台进行“佛年杯”成果汇报。通过三个主题“世界是我的课堂”、“自我成长”“教育全球化”三方面展示了自己这一次访学之旅的收获。并通过充满活力的表演为此次“佛年杯”训练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演出的“佛年杯之歌”也给在座的各位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佛年杯”之歌演出

汇报会最后,由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为十位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

卢慧文、邢和祥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卢慧文致辞

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和总结,卢校长鼓励各位学员在国际教育的旅程上继续拼搏,为国际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卢校长相信在充分总结经验、进行系统评估的基础上,“佛年杯”华东师范大学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将越办越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文|基金会  图|协和教育集团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