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感谢日本大塚集团于2006年我校闵行校区落成之初捐赠的55株重瓣晚樱,在当年栽种下的樱花树枝繁叶茂之际,捐赠答谢会于2017年6月29日在闵行校区举行。大塚食品株式会社代表取締役(董事長)社长戸部貞信、取締役(董事)财务部长藤下州康、上海大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喜多俊哉、大冢(上海)食品安全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志明等,我校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梅兵,前副校长童祖光,前校长助理杨伟民,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长雪,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等参加答谢会。会议由邢和祥主持。

2006年,我校建校55周年之际,在时任副校长童祖光的推动之下,大塚集团向我校慷慨捐赠55株重瓣晚樱,种植在闵行校区第一、二教学楼之间的绿化用地,为刚刚建成的新校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11年来,每逢樱花盛开之时,师大的师生以及周围的居民都纷纷在花前驻足流连,留下绚丽的身影和笑容。这55株樱花不仅见证了闵行校区从草创之初到如今的勃勃生机,还迎来送走了一批批师大学子,我校与大塚集团的友谊也在这片晚樱的见证下盛开和延续。

大塚集团捐赠答谢会举行

梅兵副校长为上海大塚食品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梅兵代表学校感谢大塚集团的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戸部貞信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合作对大塚集团在上海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的缘分也在闵行校区成立之时即已建立,如今见到樱花的成长也感受到了华东师大真挚的友谊。华东师大以国际化见长,在海内外享有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塚集团也一直致力于国际化发展,二者异曲同工,今后将继续加深双方友谊,为建立中日民间新型友好关系贡献一份力量。

大塚食品株式会社代表取締役(董事長)社长戸部貞信致辞

童祖光作为我校和大塚集团友谊的见证者,回忆起当年捐赠的缘起和过程,十分地动容和欣喜。他称赞大塚集团是一家做事认真、富有责任心的企业,不仅对每一株樱花树的种植都有明确的规划,还持续关注树木的成长。他感谢大塚集团的支持,并祝愿大塚集团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双方友谊和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我校前副校长童祖光介绍捐赠缘起及过程

梅兵代表学校对大塚集团的慈善义举以及前辈们对学校闵行校区建设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及国际化、“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近况。她认为,“持续发展”和“国际化”是华东师大和大塚集团的共同特点,大塚集团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也与华东师大对人才精心培养的匠心精神不谋而合。近年来,华东师大立志于在环境健康和人类健康等领域做出贡献,她期待发挥学校生物学、生态与环境、体育与健康等学科优势与大塚集团开展更为深远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的友谊之树能够更加茁壮成长。

梅兵副校长致答谢辞

与会人员合影

大塚集团一行参观闵行校区并在樱花树下合影

据悉,大塚集团作为国际化的人体健康管理集团,成立于1921年,从制药行业起步,坚持“为人类的健康创造革新的产品”的宗旨,不断地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追求新目标。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大塚集团在食品、医药、化学原料等领域均走在国际前端,并成为在全球拥有150余家子公司的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


|肖启玉、王莹  文|何清、王莹  来源|基金会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