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激励教师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自2001年起,我校坚持每年在本科毕业班学生中开展“本科毕业生评教——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活动,评教有效(专业评教率不低于70%)的专业中排名前三的教师为“专业年度最优秀教师”。综合近六年本科毕业生评教结果,其中至少五年被本科毕业生评选为“专业年度最优秀教师”的教师,学校授予“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

综合2017-2022届本科毕业生评教结果,2022年度“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是法学院樊传明老师、教育学部胡丽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史俊老师、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宋坤老师、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孙斌栋老师、社会发展学院姚泽麟老师、教育学部朱广天老师。

获奖教师的奖金出自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安乔专项-优秀教师基金”,该基金项目由上海青浦区私立安乔幼儿园捐赠设立。

6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分上午、下午两场在中北校区和闵行校区露天举行,校党委书记梅兵为“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颁奖。

 

法学院 樊传明

他在专业课程中,将“作为理论的法学”和“作为方法的法学”融为一体,不仅让学生接受法学的知识,而且引导学生像法律人那样思考。他在通识课程中,以相关文学作品为素材,提炼出法学问题,让学生语境化地理解法律制度与法律方法。他幽默的讲台风格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从学生角度看问题的习惯增添了课程的亲切性。

TO毕业生:

祝愿大家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就像古老的法律原则“合比例原则”那样:你的成就会配得上你的努力,而且让相称、适度成为始终伴随着你的美德。

——樊传明


教育学部 胡丽娟

她深耕本科教学工作,尊重每一位学生,切身体察学生需要,积极指导学生开展国创、市创、校创等项目,锤炼学生科研能力,在“善教乐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TO毕业生:

愿保持勇气、乐观、自信,大胆探索,砥砺前行,早日到达对自己和世界都有意义的彼岸。

——胡丽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史俊

 

他扎根教学一线三十多年,在华东师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明德格物、胸怀天下、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精神中耳濡目染,致力于将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位学生,将教育报国的人生理想与个人价值的实现寄托于每一位走上工作岗位、在全国各地站好三尺讲台并潜心教科研成为学科骨干的思政专业的学生,力求立己达人,让本专业的优良传统得以延续,让火炬代代传递。

TO毕业生: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不忘初心,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教师,当学生的好榜样和领路人。

——史俊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宋坤

他求学于丽娃河畔,十年寒窗终不负;他执教于樱桃河旁,八年为师育新人。多年来,他传承着“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精神,热心于教学,用自己的热爱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自己的微光为学生的成长引路。他与一届届学生在第一次专业基础课相识;在专业必修课上相熟;在最后一次专业实习课后,目送他们踏上新的征程。

TO毕业生:

祝愿同学们带着多年来在华东师大的所学、所感和所悟,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收获满满。

——宋坤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孙斌栋

他秉承教书育人的理念,在教学上精益求精,把最前沿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他坚持以卓越学术引领学生专业发展,鼓励同学们不懈努力,追求卓越,成为业界的佼佼者。学生的进步是他最大的财富。

TO毕业生:

把个人发展的成功与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结合起来。

——孙斌栋


社会发展学院 姚泽麟

从教九年,他对教学的热忱与投入始终如一。在过去的每一学年中,他主讲《西方社会思想史》《组织社会学》《研究设计》《医学社会学》等课程,不断更新教学大纲、文献材料和授课讲义,力图传授清晰的理论脉络和前沿的领域进展,以促进同学们对社会现实的关怀与思考。

TO毕业生:

作为华东师大的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应当始终脚踏实地,并坚持对社会生活的积极思考与完善,肩负起双一流大学生的应有担当。

——姚泽麟


教育学部 朱广天

十年前,他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开始讲授第一门课程。十年来,无论是在物电学院还是在教师教育学院,他始终坚持把学科教育研究与课程教学相结合,在讲授《大学物理》《力学》《电磁学》等物理课程时,将先进的物理教育研究成果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在传授学科知识的同时,也扩展了学生的教育研究视野,为卓越教师与卓越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TO毕业生:

大家毕业以后,随着外部环境的改变,或自身角色的转换,都可能让我们感到焦虑和不安。请大家别慌张,“稳住,我们能赢!”

——朱广天


编辑、校稿丨毕平平、吴娉娉

审定丨孟钟捷、周先荣

转自 | 华东师大教务处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