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数学史,数学教育,文章千古事

教书,教书匠,教书育人,得失寸心知

——张奠宙《数学教育纵横》


近日,张奠宙先生夫人江素贞女士按照先生生前遗愿,向华东师范大学首捐50万元,张奠宙数学教育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张奠宙数学教育专项基金,以“助力数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为要旨,由张奠宙先生家人捐赠设立,先生子女张伟和张星也将追加捐赠。


张奠宙先生夫人江素贞女士接受捐赠证书


张奠宙先生是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数学系)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数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是我国数学教育学科的理论奠基人之一。2018年12月20日,张奠宙先生因病与世长辞,享年85岁。张奠宙数学教育专项基金是他留给数学教育最后的一份馈赠和寄希。

在张奠宙先生追思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说,“我们应继承张先生的遗志,努力向前,奋勇担当,为把华东师大建成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宣布在亚洲数学教育中心设立张奠宙数学教育奖,以铭记和感谢张先生的杰出贡献。华东师大图书馆也将设立张奠宙研究专柜,为研究张先生的学术思想和教育思想搭建平台。


杨振宁专程看望数学科学学院张奠宙先生


相关新闻:

媒体关注|著名数学教育家张奠宙今在沪去世:他讲清楚了什么是方程

张奠宙:“文理兼通”的中国“数学梦”

杨振宁专程看望数学科学学院张奠宙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