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下午,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小额捐赠工作推进会在地理馆110会议室举行。校友代表杨德广校友、周熙校友,法学院副院长岑娥老师、经济管理学部校友联谊会秘书长白露老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对外联络秘书陈励老师,平台公司代表蓝炬公司薛军总裁、项目主管周湛先生,银行代表招商银行张杨支行行长瞿海先生、项目主管朱骋先生,华东师大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邢和祥老师、王芝容老师,项目主管陆婉婷老师、蒋逸忞老师、丁玉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德广校友提出,我校在小额捐赠工作方面仍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希望能够以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小额捐赠数量,促进学校发展为初衷,发动广大校友积极进行捐赠,同时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关注华东师大的发展,提升捐赠率。杨德广校友表示,捐赠的意义在于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增加母校与校友的感情,发现校友的潜在资源;同时,为校友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参与学校发展和建设的平台;三是为学校的发展筹集资金,大学的发展是没有止境,需要更多的经费资源支持;四是促进学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服务在校师生,善待每个学生和学习者;五是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改善社会风气。最后,杨德广校友提出“我为母校献爱心,与年俱增表真情”的年捐倡议,旨在号召校友关注华东师大的发展,唤起爱心、唤醒善心、传播爱心、凝聚更大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招商银行张扬支行瞿海行长表示,在众筹的整个过程中,招行能够为校友会提供安全的银行账户管理、个性化的网络服务以及全方面的人员保障,以保证众筹项目的安全、有序地进行。



 平台公司蓝炬公司总裁薛军介绍了目前该公司开发的小额捐赠平台情况,同时就目前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需求进行了征询与交流。

 作为律师周熙校友就目前平台上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



 校友会基金会邢和祥秘书长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目前校友会基金会小额捐赠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小额捐赠工作的基础应当在院系,由院系发起募集,让校友有亲切感;捐赠项目设计要有院系特色,捐赠证书要有创意;同时所有的捐赠项目都要“捐的进花的出”,对于捐赠款项的每一笔支出都要对捐赠人进行公示,做到捐赠透明。

 目前法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经管学部和设计学院都有属于自己的小额捐赠项目在运行,如经管学部的“学长基金”项目、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大城小爱”项目、法学院的“爱心树”项目、设计学院的“百分之十基金”等等。各学部和院系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完善小额捐赠项目设计,有主题、有特色、有众筹金额、有截止时间节点,有捐赠鸣谢和捐赠公示,做到捐赠公开透明并及时用好捐赠经费,凝聚更多校友力量,促进各学部和院系的发展。

 据悉, 2018年秋季学期初试点学部和院系小额捐赠试点项目将逐步上线,2018年10月校友日和校庆日进行集中发布推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全面推开学部和院系小额捐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