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9日下午,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汇业事务所主任、管委会主席杨国胜,汇业管委会其他高级合伙人廖明涛、吴冬、周开畅,管委会秘书周逸馨,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梅兵,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法学院名誉院长张志铭,院党委书记张惠虹,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泽勇,副院长岑峨,院长助理田雷、于浩,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沁怡共同出席了会议。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主持。

汇业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国领先的、以商业法律服务见长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发展迅猛,荣获了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等众多奖项和行业资质,主任杨国胜、书记廖明涛都是华东师大校友。20173月汇业成为法学院首家签约实习基地。此次,汇业所继续助力法学院,捐资50万元设立法学教育专项基金 “华东师范大学汇业基金”,用于法学院发放奖助学金、奖教金,以及开展法学教育领域教学科研活动等。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向汇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汇业律师事务所的捐资合作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汇业基金”的用途,一方面将用于支持学生实践品格的养成,鼓励学生去实务部门学习提高,另一方面将用于激励法学院教师努力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院发展做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和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国胜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梅兵向杨国胜主任颁发捐赠证书。

法学院院长张志铭向杨国胜律师、廖明涛律师颁发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研究员聘书。法律教育与法律职业研究院是法学院为回顾和刷新法教义学传统,突出法学教育的实践品质,推进法学教育改革,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研究机构。两位优秀律师的加入将促进法学院培养专业化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的探索。  

随后,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师大校友廖明涛向大家介绍了汇业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律所对于产业和商业的关注,法律人要融入产业、思考法律在商业中的价值,法律人要对专业与敬业不懈追求。他表示,能与华师大合作,有利于法科生实践,多接触实务,也有利于法律人回归母校,提升律师理论素养。

汇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华师大校友杨国胜深情回忆起在丽娃河畔求学经历和美好的青葱岁月,师大丰厚的人文滋养,也为他的法律职业提供了独特的人文底蕴。他期待,汇业牵手华师大法学院,能把法律人守护正义、弘扬法治的强烈使命感和师大人的人文情怀、母校情结,传递下去,培养更多能推动中国法治建设的优秀师大法律人。

法学院院长张志铭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特别感谢汇业律师事务所对初生且飞快发展的华东师大法学院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法学院将充分用好“汇业基金”,把捐赠切实用于优秀实习生选拔、专业教师追踪选派、教师队伍建设,与汇业律师事务所共同致力于法律人才的培养。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梅兵对汇业所对师大法学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她说,法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飞速发展,显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希望“汇业基金”的捐赠签约成为合作的新起点,法学院在各方支持下,依托华师大丰沃土壤,推动法学学科更快更好发展;也希望法学院与汇业所共同加强产学研合作,互相借力,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


撰稿、拍摄|法学院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