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9月21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华东师范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华东师范大学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围绕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和以制度创新为动力的综合改革两条主线,坚持以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以学科交叉增强创新能力、以开放办学提升发展境界、以信息融合促进整体升级、以文化建设引领师生成长,大力推进学科交叉、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加快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在“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过程中,学校坚持以学科为基础,通过强化学科优势、办出特色,整体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此次进入“双一流”建设第一梯队行列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未来我校统筹资源加强建设提供了很好起点。

  在“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建议学科基础上,我校结合本校实际,深入实施建设方案,在巩固“学科高原”的基础上打造更多“学科高峰”,推动一批优势特色学科率先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并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科整体发展,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是国家对学校近些年改革发展成效的肯定,也是对学校未来的更高要求。华东师范大学将继续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务实创新的精神、开放合作的胸怀,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为高等教育强国的建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 阅读原文:【微言教育】权威发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来源|发展规划部 编辑|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