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圆梦浙里”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2019级法学专业 求倩一

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 程泽韵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王亦凡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张逸笑

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杨银敏

 

校友捐资,情系母校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师大学子勤奋求学,立志成才,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指导下,浙江校友慷慨解囊,捐资设立“圆梦浙里”奖学金,以实际行动关爱学弟学妹成长,回馈母校培育之情。该奖学金自2019年设立以来,已成为浙江校友的活动品牌。

9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圆梦浙里”专项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大夏书院多功能厅举行,6名获奖同学及近40位书院师生参加。华东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代表祝炜平、浙江各地区校友代表余龙进、严正、黄歌颂、张建珍、李虹、应永利等线上出席颁奖典礼。华东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斯阳、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捷、大夏书院副院长栗蕊蕊、光华书院副院长谢雨杉一同出席,颁奖典礼由栗蕊蕊主持。

 

栗蕊蕊主持会议

 

爱在师大,初心传承

 

斯阳向各位校友和师生介绍了“圆梦浙里”专项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向浙江校友们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圆梦浙里”专项奖学金是校友集体助力母校人才培养的品牌项目,不仅体现了浙江校友对师大学子经济上的支撑和鼓励,更通过校友担任导师、为学生开设讲座等形式从精神文化、咨询服务等方面全面助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校友会将以打造“师生校友共同体”为己任,更深层次、更全面地凝聚ECNUers,为实现校友与学校的共同发展而努力。相信在各地校友的支持下,母校在创建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必将取得更大成效。

 

斯阳致欢迎辞

 

浙江校友代表祝炜平宣读2021-2022年度“圆梦浙里”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他深情地表示母校不仅给予了学子知识和技能,培养大家成为有思想、有理想、有能力的人,更时刻关心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展现了“爱在华师大”的深厚情怀。他勉励获奖同学们努力学习,务求真知,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浙江校友代表祝炜平宣读获奖名单

 

光华书院副院长谢雨杉与大夏书院副院长栗蕊蕊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亦凡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她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平凡的“小镇做题家”在师大收获了广袤人生的经历:在各种挑战和尝试中拓宽视野、增进能力,以追逐理想、向上向善的态度勇毅前行。她真诚感谢校友的支持与关怀,感恩浙江校友的无私奉献,以敢拼敢闯敢做的“浙江精神”与同学共勉,号召大家一起直面未知、多方尝试,探寻未来的发展方向。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浙江各地区校友代表向学弟学妹送去鼓励和寄语。

杭州校友代表余龙进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打好基础,未来为母校、为家乡、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校友代表严正谈到华东师范大学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母校的培养成就了校友的事业和人生,希望在校同学收获学习能力、研究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享受大学时光的同时不断调试自己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宁波校友代表严正发言


温州校友代表黄歌颂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可能地尝试各种可能,找到自己的相对优势和梦想,不惧困难,勇敢面对挑战。

 

温州校友代表黄歌颂发言

 

金华校友代表张建珍勉励同学珍惜在母校的美好时光,汲取知识、锻炼才干、锤炼德性,让师大的“爱”代代相传。

 

金华校友代表张建珍发言

 

嘉兴校友代表李虹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既仰望天空,又脚踏实地,用知识和能力为国家作出贡献。

 

嘉兴校友代表李虹发言

 

台州校友代表应永利勉励同学们要勇敢和自信地尝试一切让自己变得更美好的任务和挑战,用一颗进取的心享受美好时光,在前进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台州校友代表应永利发言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对浙江校友、学校校友会和基金会支持书院育人工作、支持学校卓越人才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珍视、最宝贵的资源,与学校有着天然而深厚的情感链接。希望以“圆梦浙里”为平台,凝聚校友、凝聚智慧、凝聚情感,进一步开拓育人资源,为学生成长助力。

 

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建国讲话


会议正式发布了2022-2023年度“圆梦浙里”奖学金评选细则。目前,奖学金评选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主要面向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外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2级浙江籍新生展开。

 

“圆梦浙里”奖学金简介


该奖学金自2019年开始,每年由浙江校友集体捐赠,由大夏书院、专业院系共同组织评选,旨在选拔并激励学生勤勉务实、踏实进取、追求卓越、服务社会,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有信仰的新时代学子。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外语学院和传播学院等专业的18位优秀学生获得资助。

 

来源| 大夏书院

编辑| 陆婉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