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欣阅      图:朱捷


1028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为感谢和表彰设奖学校和一批杰出的师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设立了30周年特别奖。作为设奖学校之一,我校基金会荣获“优秀君远组织奖”,同时我校西藏同学次仁曲宗获得“杰出获奖学生君远奖”。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代表等一行出席庆典活动。邢和祥秘书长代表我校基金会上台领奖。


颁奖现场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从2010年开始,在我校设立“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西藏、新疆地区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由基金会牵头,我校学生资助中心执行。迄今为止,已连续资助7年,共资助300人次(其中120名藏族同学,180名新疆同学),共获捐赠670000元。除了设奖方面的合作,我校基金会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还在其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对君远基金会各项活动给予大力的支持,特别是在2015年合作举办了新疆、西藏内高班少数民族高中生冬令营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我校基金会荣获“优秀组织君远奖”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是基金会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荣誉市民唐翔千先生。理事长是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先生。基金会的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基金会一贯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基金会有相对固定的设奖学校和奖励捐助项目,不断创新和拓展资助领域,已经奖励师生及助学人数7万多人次,捐赠项目88项,公益支出2亿多,并且形成了育人为本,在奖励助学中开展教育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