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全体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闭幕会。会后,同志们继续通过集中收看、自主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号角,通过一次次的深入学习交流,更是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必将踔厉奋发、笃学不怠,在工作实践中争当表率、再立新功。



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下午,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全体同志在线学习了学校党校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集中聆听学习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作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党坚守初心、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心愿心声。

同志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在工作实际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校友基金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斯 阳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

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百年奋斗形成的。百年党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见证了我国从落后的传统农业大国走向工业化大国,进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保障,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要求,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战略导向,把坚持系统观念作为思想方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基本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在现代化进程中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既要加强物资文明建设,又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这方面,校友会、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宛 姝

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闭幕,这是站在历史新征程的重要大会,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的五年中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催人奋进,磅礴伟大来自涓滴之功,在党的带领下,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扎实奋斗、踔厉奋发,绘就时代的壮美画卷。作为高等教育行业的从业人员,深受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当肩负使命,勇毅前行,心中有光,素履以往,积极响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部署,持续深入学习与奋进,将党性修养与业务提升进一步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党的教育理念,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添砖加瓦。

 

朱 捷

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兼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才能顺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过程中,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团结奋斗是我们应对变化、战胜困难的重要保证。校友会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团结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海内外校友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贡献力量。

 

张 赫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深刻洞察当代中国国情基础上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时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体现了党对科教兴国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在高校做好自己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永葆“赶考”姿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融进去,深刻把握时代脉搏,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笃行不怠。

 

宋小蒙

校友工作办公室六级职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更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实践证明,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鲜明政治品格,体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勇毅担当,镌刻着我们党不变的初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兢兢业业发光发热。

 

李露萍

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在当前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报告进一步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具体要求。面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伟大号召,作为教育行业从业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也必将继续努力,不忘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育行业从业者,在教育一线工作中作出更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丁玉蓉

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蕴藏无限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高校行政人员和校友工作者,既要服务师生校友,也依靠师生校友,二者彼此交融、相互推进。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师生校友。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