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来源|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联合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2018年7月10日下午,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钟扬先进事迹,实践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交流学习钟扬先进事迹体会


在观看了钟扬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后中,支部党员结合视频内容、近期支部在党员微信群中推送的关于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材料、钱校长在全球校友联谊会联席会议上的讲话材料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感悟、畅谈体会。


支部书记朱捷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钟扬同志具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践行者,他把一生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他的事迹平凡又伟大,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邢和祥表示,钟扬同志有着认真努力、想干事的初心,并不断加以践行,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面对的是鲜活的人,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多思考、多实践,多考虑能为后人留下什么。王芝容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从钟扬的事迹中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钟扬老师坚持亲自采集植物种子,全程把控质量,我们要学习钟扬的身体力行、将想法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丁玉蓉表示,钟扬同志面对困难勇敢前行、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李露萍说到,钟扬找到了生命的主轴,以他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活出了生命的宽度,他留下的精神种子必将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党员们纷纷表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诚如钟扬所说,“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我们不仅要树立崇高的信仰追求,还要做坚定的实践者,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为实现学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