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自2001年以来就成为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季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对教师教学的最高肯定。今年的评选,更是综合了近5年本科毕业生的评选结果评选了政治学系易妍老师,传播学院罗薇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金铸老师、叶明华老师,体育与健康学院张中印老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尚雅楠老师、蒋冰冰老师,教育学部占小红老师8位教师。

根据捐赠人上海青浦安乔幼儿园的意愿,学校基金会协同学校教务处设立“安乔专项-优秀教师基金”,对获“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奖”的老师进行奖励。正如安乔幼儿园苏淳莹园长所说:“教师的品德对于学生成长至关重要,好教师对学生的投入是非常珍贵和无价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专项基金可以表达对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们的支持和鼓励!”也正是一大批这样的优秀师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为社会培育了优秀人才,才能是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实现教育的强国之梦!

引入社会捐赠奖励教学名师,是“基金+教学”拓展战略的一次尝试,更是通过探索学校育人与社会协同的互动机制,构建“师生校友社会”共同体,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以鼓励和支持更多优秀的教师。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颁奖


6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分上下午两场在闵行校区和中山北路校区露天举行,校党委书记梅兵为“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颁奖


易妍 政治学系

她热爱教学、潜心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她主讲的《政府公共关系》《新闻学概论》等课程,采用翻转课堂模式,以学生为中心展开教学,深受学生的好评。她曾获得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华东师范大学能达奖教金、本科教学成果奖等教学奖项。她指导的学生团队也多次获得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的奖项,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愿在不凡之年毕业的你们,永远不放弃梦想,不失去自我。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易妍



罗薇 传播学院

诚恳、克己、谦卑是她人生中遇到的良师们,教给她最可贵的学者精神。她十年执教,秉持责任、良心和爱心,尊重每一位学生的创作和见解。她将对纪录片的热忱和钻研,融入主讲的《纪录片制作》《经典纪录电影研究》等课程,通过非虚构的艺术形式向学生们传递人类对真实的不懈追求,激发他们的创作活力,唤起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愿同学们乘着理想的翅膀,载着师大精神,飞得更高、更远!

——罗薇


金铸 经济与管理学部

枯燥的经济理论因他的讲解变得生动、有趣,单调的贸易实务因他的阐释变得形象、直观。他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理念,投身高教,传道、授业、解惑。

毕业是新的出发,加油!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金铸


叶明华 经济与管理学部

她主讲《风险管理与保险》《个人理财》《风险管理理论与实务》等本硕课程,其中《风险管理与保险》近三年平均评教4.98 分。她授课时注重前沿理论拓展与保险实践相结合。她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上海市教委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优秀指导教师”奖。她指导本科生斩获上海市挑战杯一等奖、全国挑战杯三等奖。

愿你们以“全局最优”,而非“局部最优”选择人生;愿你们常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之心;愿你们千帆竞渡、历遍山河,仍觉岁月值得!

——叶明华


张中印 体育与健康学院

他始终致力于体操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以“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的全面发展为己任。他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教改课题多项,参与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材内容编写,在市级、校级教学技能比赛中率获佳绩。他把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并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充分培养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深度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

你现在流淌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换化为前进路途中的台阶。努力吧少年,无悔付出,不枉青春!

——张中印


尚雅楠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她秉承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理念,教书育人以提升学生认知为核心。她以实时中国发生的商业新闻为教学案例,信息更新速度紧扣所授专业课程。她根据留学生需求布置作业,启发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热爱作业的内动力。她的课给学生永远是鲜活案例与创新角度思考并举,为留学生真正打开今日中国的信息之门。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希望来中国这场跨越山海的学习之旅成为你精彩人生的起点。

——尚雅楠


蒋冰冰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她在汉语正音课堂上,因材施教,以一人一式的正音方案帮助学生树立了用汉语表达的自信。她在毕业论文写作上,诲人不倦,以循序渐进的专业指导帮助学生提高了开展科研活动的能力。她在课外沟通交流中,换位思考,以真诚平等的尊重态度激发了学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她认为,正是国际学生的多元视角与求知热情,鼓励她不断探索,提升自我。

愿我们一起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

——蒋冰冰



教育学部 占小红

她坚信“亲其师,信其道”,在十几年的教学工作中,把专注汇入教育,把关爱留给学生。她通过勤奋钻研、虚心求教,逐渐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她高效灵动的课堂,用热情焕发学生热情,用智慧引领学生创获。她曾获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上海市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二等奖。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守初心,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

——占小红



“安乔—优秀教师基金”缘起

“安乔优秀教师基金”是上海青浦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奖教金,每年支出20万元用于奖励我校“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

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最严峻时期,安乔幼儿园捐赠学校基金会17.4万余只口罩送往一线抗击疫情,后又设立130万元的“安乔专项基金”,用于资助湖北籍的师生和华东师范大学2020级湖北籍新生。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发展,安乔幼儿园通过募集家长捐赠,又在学校设立“安乔专项-学前教育基金”,每年支出30万元的用于支持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也设立了“安乔优秀教师基金”。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是一所融合中西文化优点的双语学校,校训为:徳群劳智体美六育并重,学贯中西胸怀天下苍生。在建立良好的价值观与品德、情商培养、生活自理能力的获取、智能学科学习、体育技能学习与锻炼、审美能力与艺术的素养六大领域全方位培养具有全球国际视野的学生。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