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支部成员政治修养,同时深入感受海派文化,2018年9月6日下午,对外联络处党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周公馆参观学习。


对外联络处党支部成员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合影留念


位于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由孙中山文物馆和孙中山故居两幢欧式洋房建筑组成。外联处的同志们通过珍贵的文物、手迹资料共同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以中华民族革命事业为己任的光辉一生,以及与宋庆龄先生的不朽爱情。故居中的陈列保留了当时的原貌,这里见证了孙中山思想发展和飞跃,身在其中仿佛时光又倒流到那个风云动荡的时代,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馆内展品


离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头顶梧桐树的树荫步行几分钟便到了思南路73号周公馆,这座三层花园别墅曾经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馆内陈设简单朴素,往往一张书桌、一把椅子、一张单人床便是房间内全部的设施,但正是在这里,周恩来先生等中共领导人面对国民党特务的重围继续为国奔走,将生死置之度外,同志们的内心深受震撼。

结束参观后,外联处的同志们以座谈会的形式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故土寻访,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校友,助力学校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