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


9月5日,“上善情·同心梦”——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赴沪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在贵州省教育厅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监事长赵峥嵘、温州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理事长张汉鸣、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等一同出席仪式。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监事长赵峥嵘、温州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理事长张汉鸣、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作为四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充分肯定了该培训项目,希望其能带动贵州农村教育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他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坚持把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校长办学理念和水平,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质量,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就地就近接受良好的教育,作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实现“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目标的重要举措。邹联克厅长表示,上海作为对口帮扶贵州省遵义市的城市,多年来,在教育对口帮扶上,多措并举,实施了教育帮扶项目85个,帮扶资金近1亿元,培养培训校长、教师1.1万余人次,极大地助推了遵义教育的发展。华东师范大学多年承担贵州省教师、校长培训项目,在名师名校长和免费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给予了贵州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华东师范大学在承担后续具体培训任务的过程中,结合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实际,加强培训需求调研,从提高农村学校校长管理水平,提升校长专业能力和学校内涵发展。

“上善情·同心梦”——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赴沪培训项目旨在扎实推进贵州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提升全省农村学校管理水平和基础教育质量。项目由四方共同发起,拟设立“上善”系列中西部地区(贵州)教育助学慈善信托,实行三方共管模式,加上银监和民政的双重监管,使之真正做到用途明确、信息公开、流程透明,从而建立起规范有序的参与慈善活动的途径。项目计划为期3年,资助资金500万元,每年将定期组织贵州农村中小学校长到上海开展深度培训,其中边远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的校长数量不低于名额的70%。华东师范大学在该项目中负责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预算、组织具体实施,并按照慈善信托目的,管理和使用慈善信托捐赠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