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杭婧婧  图|符哲琦  来源|对外联络处


9月14日,财政部、教育部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第六核查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检查工作。

首先举行了捐赠配比核查进点会,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志斌主持,外联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财务处副处长叶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芝容,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以及部分捐赠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捐赠配比核查进点会现场


李志斌副校长对华师大总体情况及基金会工作进行了介绍,邢和祥秘书长作捐赠配比专项资金核查工作汇报,捐赠项目负责人代表孟宪承书院沙炜娟、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陈励作项目介绍。最后,核查组组长林志华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高校管理者有义务用好管好各项捐赠,对社会捐赠者和纳税人负责,真正惠及师生,同时充分肯定了华东师范大学在基金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管理上的严谨和到位,并对此次核查重点内容、核查范围、时间安排等进行了具体说明。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志斌致欢迎辞


此次核查工作依据《关于申报2018年中央级普通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专项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高校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捐赠入账并获得配比资金的捐赠项目开展检查,从捐赠行为、捐赠方、捐赠收入、捐赠受益方、捐赠用途、捐赠途径等多方面进行核查。

为配合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了由学校办、学工部、财务处、基金会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人员覆盖捐赠项目申请和使用的重要校内职能部门。工作小组组织相关部门的力量,对核查范围内的捐赠项目开展了逐一自查和材料整理工作。


部分核查资料


通过此次迎接捐赠配比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对财政配比政策相关要求的认识,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基金会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