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会现场


9月19日,对外联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并邀请非党员同志共同参与。会议由外联处处长邢和祥主持。

会前,党支部在外联处微信群上共享了相关学习材料,全体同志主动通过收看新闻、阅读讲稿等形式提前学习了讲话精神。  

邢和祥处长做学习分享


会上,邢和祥处长对习总书记讲话做了解读,并分享感悟。他认为,当前正处于人工智能变革时代,传统教育已经不适应新的教育发展,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习总书记的讲话着眼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了重点部署,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工作,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并贯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在基金会工作中进一步明确教师培养的方向和目的;指出在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和公益慈善教育方面要化理论为德行、化理论为方法,如用盐一般将立德树人更好的融入教育的具体环节;强调没有好的社会就没有好的教育,要充分发动各个层面的力量助力教育发展。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同志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我们的教育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方向,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充分整合校友资源、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学校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