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来源 :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12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君浩基金颁奖典礼暨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仪式在信息楼147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学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副院长石艳玲,挂职干部、兰州城市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明,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刘一清,学校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张孝辉以及学院获奖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旭主持。


2017年君浩基金颁奖典礼暨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大会由开场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展示了通信工程精英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每日坚持早起晨跑到小组讨论学习,同学们散发的朝气与蓬勃感染着在场所有师生。



郑正奇书记首先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君浩基金的基本情况及2017年评选过程。君浩基金由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电子)校友联谊会发起,经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批准设立,该基金来自于杰出校友及社会捐赠。郑书记谈到,此次活动旨在表彰获奖师生,同时发挥榜样力量和示范效应,未来君浩基金将继续为同学们的飞翔之路助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助力。


郑正奇书记介绍君浩基金情况


刘一清教授介绍了通信工程精英班人才培养情况。作为精英班班主任,刘老师见证了每一名同学的成长。他谈到,虽然2014级精英班同学顺利结业了,但精英班的训练只是人生的起点,愿每一位同学“崇尚道德、勤奋努力、追求专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创造辉煌的人生。


刘一清教授介绍通信工程精英班人才培养情况


随后邢和祥处长为本次大会致辞。邢处长表达了对获奖师生、结业学生的祝贺。邢处长谈到,通信工程精英班作为信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亮点,近年来成果显著,希望信息学院的学子们都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校校友会将为同学们的成长继续提供支持。邢处长还寄语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同时心怀感恩,传承大爱,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不忘服务社会。


学校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致辞


随后,褚君浩院士、邢和祥处长等与会嘉宾为君浩基金获得者颁奖,共有18位师生分获领航奖教金、飞翔奖学金、种子基金、飞翔基金和君浩爱心助学基金。


褚君浩院士为领航奖教金获得者金豫老师颁奖


邢和祥处长为飞翔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郑正奇书记为种子基金获得者颁奖


常务副院长段纯刚为飞翔基金获得者颁奖


副院长石艳玲为君浩爱心助学基金获得者颁奖


褚君浩院士与刘一清教授共同为同学们颁发了通信工程精英班第三届“凌码奖学金”。


褚君浩院士、刘一清教授为凌码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金豫发言。金老师谈到,学院历来重视师生科创活动和专业竞赛,学生在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并非偶然,离不开学院的培养与支持。此次获奖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对标全球科技前沿,学院师生还有很多可作为空间,今后将继续为学生科研科创打好基础、铺垫道路。


君浩基金获奖教师代表金豫老师发言


君浩基金获奖代表、2015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磊蕾谈到,获得飞翔奖学金是最大的鼓励,不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都要立志成才,并用“科研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与同学们共勉。凌码奖学金获奖代表、2015级通信工程精英班栾天回顾了一年来精英班学习对他意志力培养、学习能力提升、视野开拓等方面的推动作用,正是在精英班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他不断坚定“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信念。

君浩基金获得者、2015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研究生陈磊蕾发言


凌码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5级通信工程精英班栾天发言


随后,刘一清老师为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精英领导能力奖”获得者闫欣,“学习成就奖”获得者周家辉、吴惑、闫欣、杭春烁颁发了本届精英班单项奖。


刘一清教授为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周家辉代表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及捐赠方的感谢。他表示,精英班的经历是大学乃至一生最大的收获,今后他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学生代表周家辉发言


最后,褚君浩院士作总结发言。褚院士首先向君浩基金捐赠人,梦周文教基金会和凌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感谢捐赠方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同时褚院士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国家建设、学校发展需要更多有大视野、大格局的新青年,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有大作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戒骄躁以长志气”“多读书以强底气”“敢创新以增锐气”,把专业所学、个人成长同报国之行结合起来,把君浩基金、凌码奖学金“达济天下”的拳拳大爱传递出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褚君浩院士总结发言


大会合影


附:2017年君浩基金、凌码奖学金获奖名单、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名单

君浩基金获奖名单:

领航奖教金

金豫

飞翔奖学金

周家辉 许巾一 栾天 张鼎 陈磊蕾

种子基金

侯晰月 雪盈盈 张英杰 张沁茗

飞翔基金

宗艳宁 徐逸飞 张品纯 何悦 余志尹 弿昊

君浩爱心助学基金

万尚尚 刘向华


凌码奖学金获奖名单:

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

周家辉 吴惑 闫欣 杭春烁 盛标胜 闫举鹏 李选鹏

2015级通信工程精英班

栾天 李致健 张雨娇 刘梦雪 马琳 

宗艳宁 陈昱榛 曹亦欧 王建生 蔡鸥 

冯雷 钱吕坤 李俊伟 周昊帅 宋梦欣 

童捷 游本垚 何赟 邱越 康佳

2016级通信工程精英班

韩依伦 梁乐华 洪若昕 张卓如 梁世铭 唐凌霄 

沈嘉鹏 朱效锐 何彬宇 倪瑶 袁奕珉 赵宝洋 

瞿祝 张韧 李威远 谢杨琛 王雪平 张浩然 

金占峰 刘衍佚 刘晓晓 薛昊 陈宁 欧佳华 

刘一书 胡雪琦 游芷菁 胡沂婷 葛凯强 周梦蝶 

原永钊 历阳晨 吴昊男 李晔 施胤超 徐书凝

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结业人员名单

周家辉 吴惑 闫欣 杭春烁 盛标胜 闫举鹏 李选鹏

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精英领导能力奖”

闫欣

2014级通信工程精英班“学习成就奖”

周家辉 吴惑 闫欣 杭春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