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日下午,第四届“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总决赛“BEETER ECNU BETTER YOU”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协和双语学校虹桥校区国际部副校长陈杰妮,浦东校区国际融合课程副校长Jane Alston,协和教育集团研究部课程及教师发展领域教育顾问Fran Bruce、秦秋,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沈伟,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朱雁及讲师程晓,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赫等担任决赛评委及嘉宾。第三届“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总决赛优胜选手瞿轶雯担任主持。

 首先,主持人为到场嘉宾与选手介绍了第四届“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的项目背景、筹备情况以及比赛期间的精彩回顾,并对决赛规则进行说明。

 邢和祥老师致开场词,并回顾了往届学员赴澳学习的精彩瞬间、学员在教育实践经历和友谊上的双重收获等,同时,期待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携手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及协和教育集团实现更好的发展,成为一名具备全球化视野的教育人才。


我校外联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致开场词


 决赛由学生自我介绍的才艺视频展示、主题演讲、即兴提问三部分组成,综合考察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对教育的理解和热爱等。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展示进行点评与互动,选手们精彩的才艺展示、主题演讲和敏捷的即兴问答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总决赛成绩由实习成绩(50%)和决赛现场展示(50%)两部分组成。


评委提问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最终选出第四届“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的“十大优胜者”:张柏辉、赵雅君、张煊宜、穆润、陈放、何伟淋、何京妮、孙思洁、孙汇泽、杨希(排名不分先后)。


选手风采


 比赛结束后,所有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这场跨时近三个月的比赛终于告一段落,最终入围的选手们将在2018年春季学期接受系统的国际教育培训,并远赴悉尼进行为期三周的澳洲本土学校观察与学习。


与会嘉宾及学生合影留念


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领导者训练营项目介绍

 训练营立足国际教育的前瞻性、多元性、专业性与实操性的多维度要求,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协和教育集团联合打造的顶级教育师资团队担任导师,从宣讲报名、学员选拔、实习指导、境外研修、实战考核等不同阶段的训练着手,带领与资助学生深入国内外一线知名教育环境,了解、观察东西方国际教育差异,协助其开阔国际教育视野、增加知识储备、提升教学技能。


 训练营面向华东师大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力求讲好中国故事的全日制学生招生。自首届活动启动以来,每届训练营有20名同学获得到上海协和教育集团等知名国际学校实习机会,有10名同学最终获得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三周的研习机会,部分表现特别优异的同学顺利获得协和教育中心(集团)的就业合同及预录取函。


 第四届训练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协和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