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下午,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联合党支部赴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这是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选取出生在上海或在上海工作的美术家的96件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历史。这场具有史诗气质的画展也反映出几十年来上海美术界坚持党的“双百方针”和“两为方向”所结出的丰硕成果。展览通过“门”这一极具象征性的符号,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程并展望未来。在参观中,党员们漫步展厅,通过学习“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四个板块的内容,从一幅幅经典画作中感受不同时代的上海风貌,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动人故事和艰辛历程。


 党员们一致表示,展览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符号、生动的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让我们从这些艺术画面中重温党史、受到洗礼、激励斗志、汲取力量,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观展前,在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坚定信念,时时刻刻自查自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