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正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隆重举行。近百家公益组织参与了此次伙伴日活动,其中,40多家基金会参与了此次公益伙伴日的核心板块——基金会公益品牌项目展,结交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展示公益的温度与力量。一年一度的公益盛会亮点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在上海这座“公益之城”,华东师范大学长期致力于社会服务,践行“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有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更是体现师大“温度”的窗口。本次上海公益伙伴日展览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精选四大项目参展。




1.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 由华东师范大学基金会于1月30日设立,面向师生校友定向募捐。专项基金设立以来,收到了近5千余师生校友捐赠近总值500多万元的资金和防疫物资。湖北武汉、上海、浙江等地多家医院、深度贫困地区的甘孜州医院接收到由基金会联络协助海外校友捐赠的物资及口罩。基金的设立为支援抗疫一线和校园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点击图片,收获更多信息



2. 爱飞翔·乡村教育


“爱飞翔·乡村教育(上海)”是2010年由华东师范大学査建渝校友发起的乡村教师赴沪体验式培训项目。“开阔视野,改变观念”是项目主要培训目的, “聚焦教师,注重体验,人人公益”是项目基本理念。十年间,汇聚了21个省市自治区、近300个县、1000多所学校的1500多位乡村教师(其中70%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相聚上海,据统计,已直接惠及乡村儿童超过35万。70多位名家学者无偿授课、200多家企业捐赠现金与物资、超过10000名国内外志愿者参与支持。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全国志愿者扶贫典型案例”。


点击图片,收获更多信息



3. “载阳照月”教育扶贫项目


 “载阳照月”教育扶贫项目由胡宏昌先生于2016年捐资设立,资助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学子的暑期返乡支教项目,旨在助力大学生实现家乡教育发展的梦想,推动乡村教育的振兴。项目迄今共组织了41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奔赴1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返乡支教,为教育“软资源”匮乏的乡镇小学提供成长夏令营活动,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互补融合探索路径,为高校与社会公益多赢发展作出示范。新华社有关报道《华师大学生进行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的浏览量已逾18万。


点击图片,收获更多信息



4. 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专项基金


 “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项目,由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捐赠设立。3年来,项目开设近30门课程,1000多人先后修读,通过公益论坛、学生社团、公益研学搭建公益慈善人才培育体系。2020年,项目陆续推出“紫江·善知公益讲堂”,开设公益慈善类研究课题,“紫江·践善·行益”紫江暑期社会实践等,和社会知名公益组织共建实践基地,探索公益劳育新机制。华东师大也成为上海首家也是唯一系统培育公益人才的高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在本科阶段系统嵌入公益慈善教育的一流高校。


点击图片,收获更多信息




关于公益之申


       温暖这座城,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慈善项目走向全市广阔平台。作为公益伙伴日收官活动,“公益之申”年度颁奖盛典将于近期隆重举行,揭榜2020年十佳公益项目、机构等。


       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公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进入2020年“公益之申”校园十佳公益项目候选名单。目前正在最后的网络投票阶段。9月10日投票通道截止!最后冲刺阶段!


请扫描“公益之申”二维码进行大众投票




       爱在师大,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共创公益校园。这个九月,将因公益伙伴日的到来而格外温暖!愿每个师大人,都能拥有“慈善之心  向善之举”。




第十届公益伙伴日品牌项目展


以“温暖这座城”为主题的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在9月5日(中华慈善日)正式开启,连续两天。“公益伙伴日”给全市范围内的公益项目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营造公益氛围,推广公益理念。


邀您换上头像,线上一起支持公益和慈善


展示时间:2020年9月5日、6日。

展示地点:上海公益新天地园(黄浦区普育西路105号)

/ 轨道交通 /

方案一:乘坐地铁4号线至【南浦大桥】站

方案二:乘做地铁9号线至【小南门】站

方案三:乘坐地铁8号线至【陆家浜路】站 

/ 公交路线 /985、730、782、955、303、64、徐川专线至【陆家浜路跨龙路】站



原文阅读